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民警帮拎包女子吓得撒腿就跑 经查是在逃抢劫犯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5 15:09:57 字号:TT

  3月3日上午,市南公安分局八大湖派出所民警巡逻时,见到一名中年妇女拖着行李箱上楼梯非常困难,本想上前帮忙,可是女子却神情慌张扔下行李就跑,民警上前将其堵住。经过盘查,发现女子梁某(42岁,平邑县人)竟然是一名网上在逃抢劫犯。目前,梁某已经被市南警方移交给济南警方。

  民警帮忙吓着大姐

  “大姐,要帮忙不? ”3月3日上午,八大湖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拖着行李箱的中年女子走路非常吃力,走到一个楼梯边累得气喘吁吁,于是民警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结果这名女子见到民警之后非常紧张,低着头闷声说了句“谢谢”。民警感觉这名女子的态度有点可疑,民警把女子的包提上楼梯,发现女子仍然低着头不敢看民警。出于职业敏感,民警询问行李箱里装的是什么东西,谁知道这名女子更加紧张,竟然走到行李箱旁边,背对着民警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能看一下你的身份证吗? ”民警的这一句话彻底“吓”到了中年女子,她连行李都不要了,撒腿就开始逃跑。民警赶紧追上几步将这名妇女控制住,然后带回派出所盘查。

  家境贫困误入歧途

  被带到派出所后,这名中年妇女极不情愿地从身上掏出了身份证给民警。民警对妇女的真实身份进行核实,发现该她竟是济南警方正在抓捕的抢劫在逃嫌疑人梁某。民警随即将梁某控制,并进行了审查。

  犯罪嫌疑人梁某交代,她今年42岁,是平邑人。梁某从小家里穷,没上过学一直在外收废品,最后在济南干起了废品回收。可是废品回收行业的竞争太厉害,而且收废品非常辛苦。一个偶然的机会,梁某结识了一些同样收废品的同行,并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一个挣钱的“好办法”:偷工地。为了多挣钱,梁某加入了这个由收废品同行的盗窃队伍,他们白天收废品的时候见到小区里没人就顺手牵羊,拿个酒瓶子偷点纸壳,最后发展到晚上去偷建筑工地的建筑材料。

  盗窃不成改成明抢

  2011年5月,梁某等人来到济南市市中区某别墅区工地盗窃暖气片,他们偷了几十片暖气片,结果被工地的保安发现了。梁某等人便仗着人多将保安打伤控制起来,抢走了暖气片。

  梁某等人得手后,知道难以在济南生活,就分头躲起来了。梁某在逃亡了多个城市后在过完年来到青岛,在某大商场找个保洁的工作。 3月3日上午,梁某在搬运行李去租住的房屋时,被巡逻民警查获。梁某等人共抢劫暖气片价值1万5千元,并殴打工地保安至轻伤。日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经被市南警方移交给济南警方。(张勃 王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