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独家:探访青岛蛇王 曾被巨蟒袭击险送命(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5 09:46:10 字号:TT

王苗苗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照顾蛇 张力伟 摄

王苗苗自己养的青岛本土毒蛇岩栖蝮蛇 张力伟 摄

黄金蟒正在吞食小白鼠 张力伟 摄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 一提起蛇,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凶猛、冷峻、令人心生恐惧。可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爬行动物饲养员王苗苗眼里,蛇却是一种优雅、独特、有灵性的动物。也许是由于属相的缘故,他从小就对蛇这种冷冰冰的动物充满了好奇,从一开始对蛇的好奇到最后通过不断的学习专业知识,王苗苗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由一名业余养蛇爱好者变成了专业的蛇类饲养员。

    自小玩蛇钟爱毒蛇

    “我打小就喜欢蛇,小时候在老家经常捉蛇玩,后来又在北京动物园学习专业知识,才成了一名专业的爬行动物饲养员。”王苗苗告诉记者,自己专业从事爬行动物饲养行业已经有5年的历史了,现在特别钟情于对毒蛇的研究。“我现在自己养了一条青岛本地的毒蛇——岩栖蝮蛇。”说话间,王苗苗就从一个小箱子里迅速掐住蛇头,将这条岩栖蝮蛇抓起来,这条蛇如水管粗细,身上覆满了灰色的花纹,不停的吐着信子。

    “这种蛇是青岛本地的毒蛇,毒性属于十大毒蛇之一,我抓它时也得十分小心。” 王苗苗说,虽然蛇能伤人,某些还有毒,但其实大多数蛇都不会主动攻击人类。被蛇咬伤的,大多是不小心踩到或者惊吓到了它们。一旦在野外遇到蛇类拦路,只要慢慢地后退就好了,蛇看到没有危险存在,多半会摇摇尾巴离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