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安阳路一餐馆煤气爆炸 六旬老人路过被炸飞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5 06:08:54 字号:TT

新买的煤气罐是个“爆”脾气

新买的煤气罐是个“爆”脾气

  昨日10时30分许,洛阳路与安阳路路口处一餐馆发生煤气爆炸,巨大的冲击波将餐馆内部炸得七零八落,路过的一名六旬老人被炸伤。据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餐馆尚未营业,店内只有员工在。据了解,餐馆年后开业不到一周,刚更换了三个煤气罐,发生爆炸的就是其中一个。

  房顶炸塌墙皮炸飞

  记者赶到现场时,餐馆已经被遮挡起来,餐馆窗户和门被炸毁,屋顶已坍塌,吊顶撕裂架子耷拉下来,灯具被震散在地上,崩落的水泥块、玻璃碴散落一地,最远的被气浪炸飞到了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顶棚与墙壁交界处裂开约2厘米的缝隙,大块墙皮掉落。

  “当时我坐在外面晒太阳,只听见‘轰隆’一声,感觉震了一下,我以为地震了。”旁边商店老板卢先生介绍,当时餐馆的门和窗户被气浪掀起,路过的一名60多岁男子倒在地上,身上满是玻璃碴。随后听到餐馆里噼里啪啦响个不停,很多东西掉落。他拨打120求助。

  路过老汉意外炸伤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受伤的老人江先生,他的头上缠了厚厚的绷带,左手还残留着大量血迹,神志清醒。“当时我去找我儿子,我儿子就住在餐馆楼上,刚走到餐馆门口,就听‘轰隆’一声躺在地上了。”江先生说,当时他听见旁边的人都在议论为什么餐馆还没开门门却在桄榔桄榔响,他没在意继续往前走,结果出了意外。

  “我正要下楼上班,听邻居说楼下餐馆炸了,我爸倒在门口,我便急忙跑下去。”江先生的儿子看到父亲倒在血泊中,匆忙开车将父亲送到青岛市中心医院。据急诊中心外科朱振宇大夫告诉记者,江先生送来时头部流血不止,有一道10多厘米的伤口,由于江先生之前心脏做过支架手术,医院为其做了全面检查,头部缝合16针,目前他的身体状况仍在观察中。

  正要营业忽然爆炸

  在医院为江先生陪床的是餐馆的厨师,他介绍,餐馆年后开业已经五六天,一直运转正常。出事前他刚从厨房出来,正要开门准备营业,突然听见厨房传来爆炸声,他自己也被气浪掀倒,但由于自己和爆炸位置隔了一道墙,所以没有受伤。他说:“昨天我们才换了3个200斤的煤气罐,今天刚开火就炸了。”

  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赵琼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