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走近献血志愿者:只要病人需要我会献到60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4 14:52:54 字号:TT

    仇兆强在献血

    【爱心托起幸福青岛】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奉献了自己的血液,延续着他人的生命。在岛城,常年坚持献血的市民有730人,献血量达19.89万毫升,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爱戴。

 

    仇兆强:“雷锋”献血服务志愿者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是青岛“雷锋式”献血服务志愿者仇兆强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追求的目标。今年春节期间的十多天里,58岁的他,不顾严寒和风雪,每天战斗在献血车上车下,默默地做着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和志愿服务工作。仇兆强就是这样用行动实践着自己志愿服务终生的愿望。

    为了做好志愿工作,仇兆强付出了很多,不仅把自己所有时间和精力都用上了,而且有时还要搭上费用,把照顾家庭的事情也忘在了脑后。在胶州开展志愿者招募时,为了不耽误工作,晚上自费住在了当地。

    去年12月2日第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仇兆强在城阳等献血点策划并组织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献血宣传招募活动,但这天也是老父亲86岁大寿,由于离不开身,他没能参加父亲的寿宴。大家都说他是个傻子,无名无利的,只知道志愿者事业。他说,知道自己亏欠父母和家人很多,但相信家人会慢慢理解的。志愿者工作决不会停止,一直到不能干为止。

    雷锋的奉献精神一直鼓舞着仇兆强,目前他已经献全血1800毫升,血小板47个治疗量,共折合3.94万毫升全血。

    张健:紧急用血 青岛血站职工冲在前

    2月27日上午,正在青岛市中心血站总务科上班的张健听说医院急需B型血小板后,立即来到二楼献血大厅,成功捐献1个治疗量血小板,为临床用血又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在青岛市中心血站,像张健这样,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职工还有很多很多。

     张健是总务科一名负责该血站水电管理的工程师,工作认真负责,并且富有爱心,不管是向灾区捐款捐物还是帮残助寡,他都积极参加。由于在血站工作,医院紧急用血时,经常能看到他献血的身影。目前,张健已经献全血4600毫升,血小板4个治疗量,共折合全血7800毫升。

    血站职工大都积极参加献血,把献血当成自己的一份责任。关键时刻他们能够随叫随到,为临床用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全站献血量达6000毫升以上的已有23人,1万毫升以上的6人,最高的达1.86万毫升。    

    张庆录:只要病人需要 我会坚持献血到老

    张庆录是一位80后小伙,2012年12月30日一大早,张庆录急冲冲地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他微笑着和熟悉的血站工作人员打过招呼后,进行着献血前的准备工作,体检初筛合格后,躺在采血椅上顺利捐献了血小板。坚持每个月来血站捐献血小板,已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面色白净、生性腼腆的张庆录,有点瘦弱,体型虽不魁梧,但看过去很健康。谈起他的献血经历,他感慨地说:“小时候父母就教育我,人生在世要多做好事善事。我从小就有个愿望,就是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工作原因让他去过很多地方,只要符合间隔时间,无论在哪个地方,他都会抽出时间去献血。他在山东济宁献血1次,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献血3次,新疆和田献血2次,北京献血4次,2010年来青岛后,在佳世客流动采血车上献血2次。张庆录坚持每个月都来血站献一个或两个治疗量的成分血(成分血可一月献一次),一直坚持至今。自2011年7月开始至2012年12月一年多时间,捐献血小板15次,基本上每月一次。    

    看着献血证上密密麻麻的献血记录,张庆录淡淡地说:“应该做的,就是献个血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尽管生活里也有许多不如意,但每当我想到我的付出曾经挽救了他人的生命时,我就感到非常自豪。做了好事,夜晚都睡得香。献血是个公益事业,做这件事无怨无悔,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国家规定的最大年限60周岁。”    (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