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网友11个月筹40万善款 爱心沐浴晓丽赴京手术

来源:大众网-- 2013-03-04 17:15:35 字号:TT

    2月27日,伴随着火车渐渐地驶离青岛站台,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平度女孩儿艾晓丽踏上了她的希望之路。本报自2012年3月25日多次报道了坚强女孩晓丽的故事后,11个月期间,网友和爱心市民共为晓丽筹得了爱心款40多万元,而晓丽也因为爱而变得更加坚强。

    “艾晓丽是平度云山郭家寨村人,今年才15岁,因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艾晓丽在各地治疗了半年之久,但她仍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平度一中……”去年3月25日本报刊发《晓丽别怕,我们和你在一起》的报道,主人公艾晓丽的坚强让许多人动容。

    从去年3月24日发出征集帖,半岛网平度社区版版主“鹏少”和好友“英子Rene”就放弃了所有的休闲时间,将网友名单和捐助金额整理成表格打印出来,并及时在网上公开明细。

    “北京,我来了!!!!”2月27日下午1时许,白血病女孩艾晓丽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对于此次的北京之行,她充满了期待。“心里满满的是希望,期待的是回学校的情景。我会加油战胜病魔,祝福我的北京之行吧。”

    这次晓丽能够去北京看病,网友们的努力和新的医疗政策帮了大忙。“前两天,查了查新农合系统,晓丽从生病至今一共花了近80万元。”“鹏少”提供给记者一份证明材料,在材料上记者看到,晓丽从生病至今共花费了788715.33元,报销了187737.06元,2012年重大疾病医疗救助10万元。除去晓丽家自筹的10万元,其余的40万几乎都是网友爱心累积的。在爱心人的感召下,晓丽也变得越来越坚强,并养成了写微博的习惯。在微博上,她不断地为自己鼓劲儿,而“谢谢”更是成为了高频词汇。(记者 周晓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