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鼠标一点 爱心满满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04 14:44:04 字号:TT

  在青岛,活跃着一大批爱心网友。长期以来,他们通过网络这个平台,传递爱心,开展爱心救助。他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网事如歌”爱心团队。

  2009年2月12日,网络论坛出现了一篇题为《楚楚,期待你的生命之花顽强绽放……》的主题帖,也开启了“网事如歌”爱心团队活动的序幕,一场场爱心募捐在青岛和威海两地迅速掀起,短短两天时间就募集到了10多万元捐款。

  “蒲桓”、“婉儿如风”、“星心狐”等都是热心公益的网友。在网络中,他们都有虚拟的名字,然而一次次的爱心救助活动,把他们从虚拟中拉到现实,让网友们不只是网上的看客,更成为一名传递爱心的使者。

  在参与救助濒临死亡的先心病儿童小雪艳的网络行动后,星心狐”以“生命经不起等待”为题写下一篇博文。她这样写道:“面对渴望生命的小雪艳,我们别无选择,惟有用爱心托起这年轻的生命,用真情撑起未来的希望。”

  “我们每组织一次爱心活动,都会被这些无名而可爱的爱心网友们感动着。”网友“故事”说:“我们操作爱心活动的团队,核心层面只有几个人,但是一发起活动,参与的人成千上万,完全是谁也不认识谁。”

  让“故事”自认为到目前为止干得“最牛”的活动就是汶川大地震募捐。“当时两天时间里参与捐款的超过2000人,我仅仅是发了个活动的帖子,活动QQ群就已经‘爆’了,后来开到3个QQ群,很快就募集到80多万元善款。”

  为不断深化“网事如歌”系列活动的开展,持久传递网友爱心,2012年,爱心团队网友设立了 “网事如歌爱心基金”,帮助在网上求助的人。得知基

  金设立的消息,许多爱心企业主动参与,希望能够通过网络爱心基金这一更便捷、更透明的平台,直接帮助到更多需要关爱的家庭和个人。“基金设立的第一天,捐款数额就达到11万元。”“故事”说。

  获得爱心救助的网友 “童话楚楚”,如今积极地面对生活,通过淘宝创业的收入维持自己的透析费用。在青岛网友学雷锋活动月中,她把自己攒下的5000元钱又捐给“网事如歌爱心基金”,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记者 刘振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