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青岛绿飘带志愿者服务团队7年服务10万余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4 10:39:20 字号:TT

  2006年,青岛绿飘带志愿者团队在团市委正式批准备案,成了岛城首个获得正式注册的网友团体。7年间,“绿飘带”走进了贫困学生的家、走到了空巢老人的身边,走进了奥帆赛的服务现场。从最初的几个人到如今的300多名志愿者,绿飘带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绿色的气息送到每个需要帮助的角落。

  网络里飘出绿飘带

  2005年,25岁高义堃找到团市委,想做帮助老人的志愿者。工作人员给他介绍了家住香港花园的一位老人,高义堃给老人送去了很多欢乐,他本人也从中享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幸福。“我个人力量太小,就在网上联络网友帮忙。”因为身边的许多朋友也有当志愿者的想法,高义堃索性在网上建起了联络站,这便是最初的“绿飘带志愿者团队”。

  加入志愿者团队的热心人越来越多,大家商量着给团队起个名字,“绿色代表青春的气息,大家希望能让这份绿色的气息飘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角落。”高义堃说,这个名字立马得到了大家的赞同,于是“绿飘带志愿者团队”诞生了。

  服务群体10万余人

  7年时间里,绿飘带的志愿者们一起凝聚爱心,奉献爱心,组织和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例如:“关注盲童,触摸春天”活动——带领盲校的孩子们到中山公园春游;“奉献爱心,收获感动”活动——为听障学童捐书;“爱心敲门”活动——陪伴空巢老人聊天;“情系学子,寄望未来”——助学捐助公益活动等。团队成立至今,已经开展了500余次爱心活动,服务群体达10万余人。

  “3月份,我们马上就要启动一个贫困学生的帮扶活动。”高义堃说,今年3月服务队将组织高校的志愿者去即墨一家小学开展 “大手拉小手,一起向前走”关注贫困学生的活动,为贫困学生送上一本书、一本本子、一支笔,通过大学生帮扶小学生的活动,让小学生也能从小懂得帮助他人的意义。

  为别人付出是种幸福

  高义堃告诉记者,目前绿飘带服务团队根据服务项目又分设了四支服务队,其中包括多彩夕阳服务队——主要任务是开展敬老爱老的活动;大海服务队——开展助学服务活动;春雨服务队——对聋哑儿童进行语训等服务;绿飘带阳光服务队——负责环保宣传如回收废旧电池等活动。每个服务队都有专门的负责人,而且申请了微博,不仅组织各种服务活动,还负责宣传绿飘带服务团队的各项活动。“我们所以在网上宣传各种活动,并不是为了告诉大家我们做了什么事情,而是希望通过网络影响更多的人,希望他们能够加入到这个团队,为他人提供更多的帮助。”高义堃说,很多需要帮助和关心的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所需要的并不多,可能仅仅是一句鼓励、一次探望,甚至仅仅是一个微笑而已。大家用心温暖他人,也会让我们自己觉得活着是一种有意义的幸福。(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