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萝卜元宵糖球会落幕 14天赚2.45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4 05:08:36 字号:TT

萝卜元宵糖球会落幕

萝卜元宵糖球会落幕

一名赶会小模特吸引了数十名发烧友

萝卜元宵糖球会落幕

手里攥着糖球也不耽误对焦

萝卜元宵糖球会落幕

举起手机拍照,嘴里不忘咬着小吃。

  “烤肉大串10元10串”、“风味爆肚4元一碗”“糖画6块钱就卖”……昨天是2013萝卜元宵糖球会的最后一天,海云庵糖球会现场一片降价声,整个会场成了“酬宾大卖场”,众多赶糖球会“末班车”的市民直喊过瘾。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截至昨日5时,萝卜元宵糖球会14天共接待赶会市民约620万人次,商贸营业额达2.45亿元,每名赶会市民大约在会上花掉39.5元。

  糖球小吃“一时一价”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糖球会嘉禾路小吃街看到,许多摊主高高举着大小不一的简易招牌,招牌上写着“甩卖”“降价”的字样。“往这里走,往这里看,这里才是最便宜。”摊主边喊边挥手招呼赶会市民光临自己的摊位。上午的烤肉还10元钱8串,到了中午卖到10元钱9串,下午卖到10元10串;原先10元一份的爆肚现在买一送一;糖球也纷纷降价,许多摊位推出买山楂糖球送山药豆糖球的优惠活动……“今天傍晚就要收摊,天黑之前要把带来的东西尽量卖出去,再带回去还不够运费。”因为到糖球会赶会的摊主多数都是外地小吃商家,大家纷纷在收摊前低价甩货。

  摄影发烧友边吃边拍

  商家的降价销售乐了赶会市民,因为昨天气温回升、阳光明媚,众多市民在糖球会最后一天来“扫货”,糖球广场和小吃街上在糖球会开街当天都出现了 “人挤人”的景象。许多来糖球会摄影创作的发烧友也加入到 “扫货行列”,举着相机拍摄的同时,手里也攥着糖球、小吃。“今天来拍照片发现赶会市民的表情特别好,容易出好片子。”在糖球广场拍照的刘先生咬了一口糖球说,可能是商家降价的原因,赶会市民得了实惠,乐呵呵的表情都挂在脸上,大块朵颐的人到处都是。

  盘点

  人气 14天花了2.45亿

  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首次合一,从正月初九昌乐路文化街会场开幕,到正月十六海云庵糖球会开街,再到昨天结束,14天的节会期间,共有约620万人次来两个会场看民俗、品小吃。至昨日萝卜元宵糖球会结束,各项商贸交易额达2.45亿元,平均每个赶会市民要消费近40元。

  节俭 “迷你糖球”不浪费

  顺应节俭潮流,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式没有明星大腕登台演出,不到10分钟的开幕式后,就是社区居民的秧歌、货郎巡游方队登场,与赶会市民欢乐起来。老字号的高家糖球也玩起了“小清新”,推出了一串只有3个山楂的“迷你糖球”,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高家糖球负责人高士湘表示,传统的糖球一般都有6到8个山楂,一般人往往吃不了,扔掉又觉着可惜。3个山楂的“迷你糖球”刚好能满足普通市民吃山楂的量,不会产生浪费的同时,口味也与传统糖球保持不变。

  美味 烧烤成了主流

  今年参会的小吃摊位有近500家,其中烧烤类小吃占了四成:烤牛肉、烤羊肉、烤鱿鱼、烤羊腿……一家摊位甚至将蜈蚣、蜘蛛、蝎子摆上了烤炉。走在小吃街上,到处都能看到拿着烧烤小吃的市民。摊主们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老百姓啥都吃过,为让大家吃着新鲜,只要能想到的,他们都能拿出来烤。

  玩乐 老游戏聚人气

  贴鼻子、抖空竹、抽陀螺、踢毽子、滚铁环……海云广场举办的老游戏大赛让市民回味孩童时代的民俗老游戏。许多中年人参与这些老游戏时仿佛回到孩童时代。抽陀螺大赛刚结束,参赛选手手中的鞭子就被观众“抢走”,大家拿着鞭子一个劲猛抽,过足了老游戏的瘾。

  民俗 “非遗”齐登场

  萝卜元宵糖球会先后举办了茂腔、柳腔、吕剧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狮王争霸赛、戏曲票友演唱会、“乡音乡情”传统地方戏展演、木偶戏、民间杂耍、高跷也轮番登场。糖球会的民间工艺品展,吸引了四川糖画发源地的多名糖画“大拿”在糖球广场亮出绝活,用糖稀做出的立体自行车、立体龙让赶会市民大开眼界:原来糖画可以这么画。(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