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头条资讯 > 正文

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 市民可来吃萝卜尝小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18 09:21:22

    昨日,记者在昌乐路文化街会场看到,虽然萝卜元宵糖球会还没有正式开幕,会场周围已经开始热闹起来,所有商贩提前进场“热身”,吸引了众多市民来赶会“尝鲜”。据介绍,被誉为“岛城新春第一会”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将于今天上午拉开大幕,市民可以来赏灯、吃萝卜、尝小吃、看民俗。记者了解到,萝卜元宵糖球会现场的40多家萝卜摊贩除了潍县、莱西、胶州三地的萝卜外,天津“沙窝萝卜”也首次来青赶会。

    摊位提前开张

    上午10时许,记者在萝卜元宵糖球会的昌乐路文化街会场看到,会场周边的几条道路上已经人山人海,萝卜、糖球、小吃、民间工艺品等各个摊点都生意红火,提前来赶会“尝鲜”的市民在会场上边看边吃,感受岛城正月里的首个民俗节会。“摊位支起来原本是试试锅,没想到来这么多赶会人,索性开张营业了。”高家糖球的高士湘告诉记者,他家的摊位前天下午刚刚搭好,昨天把锅灶支起来,熬了一锅糖稀试试锅,没想到上午9点左右,会场上就开始热闹起来,试锅蘸出的糖球一转眼就卖掉了。“有人站在摊边等着买呢,干脆正式开张吧。”高士湘索性让师傅们全部上岗,大张旗鼓地干了起来。

    天津萝卜来“试水”

    萝卜摊贩纷纷在装满萝卜的小货车上拉起横幅,介绍自己萝卜的产地和口味。“沙窝萝卜赛鸭梨,3块钱1斤,不甜不脆不要钱,来块尝尝吧。”从天津来赶会的贾先生把洗干净的萝卜切成小块,让市民免费品尝。记者发现,来赶会的萝卜摊贩基本都来自潍坊、莱西和胶州,天津萝卜在会场上还是 “独一份”。贾先生告诉记者,他常年在天津种萝卜,听说青岛往年的萝卜会很红火,今年在车上装了4000斤萝卜来青赶会“试水”。贾先生介绍说,沙窝萝卜在京津地区很有名气,因为皮薄、瓤脆、味甜,在北京都被当做过年串门的礼品。“今年是赔本赚吆喝,看看青岛人的口味。”贾先生说,沙窝萝卜在北京每斤卖七八元,可在青岛仅卖3元钱,比潍县萝卜便宜三成。“如果算上运费和摊位费,这趟肯定要赔钱,赔钱我也干。”贾先生表示,希望这次“试水”能让沙窝萝卜在青岛打开市场。

    开幕式上有绝活

    今天上午,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式将在昌乐路文化街举行,主办方今年专门邀请了北京杂技团、中华神武表演团的演员来现场演出,展示中国民间绝活。据介绍,中华神武表演团的演员基本都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他们自小在少林寺习武,童子功、铁裆功、铁布衫、头开钢板、罗汉撞钟、乱枪刺身等硬气功都是他们的拿手项目。开幕式上,他们将给赶会市民带来《武林雄风》的武术绝技。此外,市民还可在开幕式上欣赏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梅戏表演。

    临时停车场泊位上千

    为方便赶会市民车辆停靠,筹委会协调相关部门在会场周边设置了5处临时停车场,可提供1100多个车位。其中,位于诸城路、滨县路、曹县路、沾化路之间的文化街临时停车场,可停放600辆车,该停车场出入口在诸城路上。车辆进入文化街临时停车场时,西向东的车辆,可经辽宁路、华阳路、昌邑路、埕口路、曹县路进入诸城路的停车场入口;东向西行驶进入社会临时停车场的车辆,经台东一路、辽宁路、利津路、昌邑路、沾化路进入诸城路、曹县路的停车场入口。辽宁路装饰材料城停车场、辽宁路珠宝金楼门前临时停车场、峄县路立体停车场、寿光路天幕城地下停车场也可临时停放车辆。(记者赵健鹏 实习生 于立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舌尖上的春节:市民年货年夜饭均花上千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