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航母舰载机歼-15堪比美大黄蜂 广泛采用3D打印技术

来源:新华网-- 2013-03-02 16:38:55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歼-15总设计师孙聪2日在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第一代舰载机歼-15作战半径达1000公里以上,多项参数均已达到世界现役使用的第三代舰载机的同级水平,载弹量、作战半径、机动性等与美国“大黄蜂”基本接近。

    “歼-15在火控雷达、制导导弹等方面都有了较大进步。”不过,孙聪指出,作战软件方面,歼-15的电子对抗能力等还需要提高。”

    绰号为“飞鲨”的歼-15是一款重型双发舰载歼击机,采用国产WS-10发动机,于2009年8月31日试飞成功。(记者 任沁沁 顾瑞珍)

    歼-15总师孙聪:钛合金和M100钢的3D打印技术已用于新机研制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歼-15总设计师孙聪2日在京接受新华社专访时透露,钛合金和M100钢的3D打印技术(增材制造技术)已广泛用于新机设计试制过程。

    其中,于2012年10月至11月首飞成功的机型,广泛使用了3D打印技术制造钛合金主承力部分,包括整个前起落架。

    3D打印机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快速成型装置,可以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在成本、速度和精确度上都远胜于传统制造技术,是制造领域的一次技术革命。(记者 任沁沁 顾瑞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