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传湖北十堰7儿童冻死福利院 官方回应均为病亡

来源:搜狐新闻-- 2013-03-02 06:45:52 字号:TT

  日前,一则帖子在网上引起广泛转发,其中称7名儿童在湖北省十堰市儿童福利院内被冻死。昨日,十堰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已进行初步调查,7名儿童均为病亡,网帖所反映的其他内容则仍在调查中。

  >>网友爆料

  7儿童福利院内冻死

  2月25日起,一则名为《谁在虐待孤残儿童》的网帖在天涯、华声论坛和各大微博社区论坛大量出现。爆料人称,自己于2月23日下午,和家人一起,前往十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里面的孩子时,发现一名十三四岁的女孩满脸伤痕,并得知,去年冬天起,该儿童福利院内已有7个孩子被冻死。

  发帖人称,自己进入儿童福利院儿童一部,室内非常寒冷,看见了一群孩子在那里冻得直哆嗦。发帖人称,工作人员告诉他,为了节省成本,“就连最冷的三九天,也从没供应一次暖气”。

  网帖称,每次有孩子死亡时,工作人员都向儿童福利院朱院长进行了汇报,并多次要求立即供暖。可朱院长却回答称“院里没有供暖经费”。

  >>福利院回应

  有孩子夭折非冻死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湖北省十堰市儿童福利院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她已得知网上的爆料,里面的内容均为“造谣”,福利院内确有孩子死亡,但并非被冻死。

  她介绍,福利院内有集中供暖的暖气。他们根据当地气温变化决定是否开关暖气,并非一直将暖气打开。

  针对网帖所称,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虐待孩子一事,她更是连连表示“不可能”。“来到我们这里的,本来就是可怜的孩子,我们不可能像网上说的那样,对孩子们进行虐待。”她表示。

  7名儿童均为病亡

  据了解,湖北省、十堰市相关部门已组织工作小组,进驻十堰市儿童福利院进行调查。昨天下午,十堰市民政局党组办公室陈主任确认,经过初步调查,目前已经确定,该儿童福利院内确有7名儿童先后死亡,但并非全部死于冬季,死因亦并非受冻。

  他称,十堰市儿童福利院于去年9月左右竣工,为该市第一所城市国办儿童福利院,相关配套设施比较完善,可容纳300名左右儿童生活。“他们采取集中供暖,当温度低于12摄氏度时,就会打开暖气”,他称,发帖人于2月23日前往福利院,当地温度最高达17摄氏度,因此当天未打开空调。而对于网帖所称的其他问题,则仍在调查当中。

  >>十堰市通报

  7弃婴病情可查网传冻死不实

  十堰市委宣传部通报称,7名儿童均为弃婴,因多种原因遗弃在背街小巷,被社会好心人和公安部门先后送到儿童福利院。7名弃婴除一名脑瘫婴儿为2010年7月入院外,其他6名均为2012年3月至12月入院,7名弃婴出生时均患有严重的先天性疾病,其中重度先天性心脏病4人、先天性无肛门1人、早产儿1人、脑瘫儿1人。7名弃婴被送到儿童福利院时,病情均严重恶化,生命体征极度微弱,尽管及时进行了积极的抢救、治疗,但还是未能挽救他们幼小的生命,分别于2012年10月到2013年元月这段时间先后死亡。儿童福利院对7名弃婴均建立了详细档案,病情特征、诊断治疗和死亡时间,均有据可查,网传冻死不实。

  通报表示,工作组正在全面深入调查网帖反映的内容,调查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如有关人员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记者 龚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