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首发:擅加挡板17辆违法大货遭斩首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3-03-01 14:15:02 字号:TT

青岛划出无证大货禁行区

  昨天,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重中型货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通告从2013年2月28日到2016年2月28日有效。这期间,未取得公安部门颁发的相关通行证的重中型货运车辆,严禁在市区遵义路、滨海路、天水路以南,滨海大道(含)以西,环湾路、杭州支路以东行驶;已取得通行证的,禁止7∶00—9∶30和16∶30—19∶00在上述区域通行。

  通告要求公安、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城管执法、市政公用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立即组织开展对重中型货运车辆安全的专项整治行动。

  公安、交通运输部门立即组织对全市重中型货运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技术检查,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加强对驾驶员驾驶、从业资格的监督检查,督导企业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城乡建设部门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对未与建筑垃圾运输特许经营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的建筑工地,依法予以停工,凡未密闭加盖、渣土高出车厢的运输车辆,一律不得驶离工地。城管执法部门严厉查处乱倒、乱卸垃圾和散流物体撒漏污染道路的违法行为。市政公用部门严厉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进行严格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依法取消特许经营资格。

  货运企业应当加强对所属货运车辆和驾驶人员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措施。

  严禁套牌、无牌车辆上路行驶。对超载、超限、超速、疲劳驾驶、集装箱车辆不按规定使用转锁装置等违法违规行为,由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依法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