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伙坐万达30楼窗台闹自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8 07:03:32 字号:TT

小伙坐万达30楼窗台双脚悬空闹自杀 只因与女友吵架

    前天下午,在连云港路上演了惊险一幕:一男子因为感情纠纷欲跳楼轻生,他坐在30楼窗外的平台上,双脚悬空十分危险,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刻进行劝说,在僵持了近半个小时后,民警趁男子不备死死将他抱住,最终成功将轻生男子拉回屋内。

    30楼外拉回轻生小伙

    “连云港路万达楼上有人要跳楼。”前天下午4时20分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公安民警已经在现场维持秩序,在万达商务楼B座的一个窗户外,一名年轻的男子坐在平台上,敦化路派出所民警正在和男子谈判,试图稳定男子情绪将其劝下来。

    然而民警耐心劝说近半个小时,男子却始终不愿下来。考虑到楼层较高,室外较冷,担心男青年长时间坐在平台极易坠楼,面对这个思维混乱、情绪激动的湖南小伙,民警不厌其烦地与他交谈、耐心地做他的思想工作,谈话中民警趁其不备死死将其抱住,最终成功将轻生男子拉了上来,一场危机顺利化解。

    感情受挫一时想不开

    经了解民警得知,该男青年今年21岁,由于感情问题,他与恋人发生争执后,便翻过窗户坐在窗外平台上说要自杀。民警从多方面对该名男青年进行劝说,感情问题需要双方冷静去交流解决问题,过激行为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事情朝不好的方向发展。经过民警长时间的开导,该名男青年承认了自己的不理智行为,对民警表示感谢。

    心理专家 感情需要不断磨合

    “20出头的人应该有责任心,不该如此冲动。”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心理专家王冠军说,小伙子的跳楼行为,可能也不是“一时之气”,跟平时的情感模式与交往方式有关系,“人的这种‘想不通’都是长期形成的。 ”王冠军介绍,情绪是一种能量,男女朋友在谈恋爱时,偶尔拌拌嘴很正常,关键是要看吵嘴后的处理方式,如果到达了顶点,可以选择暂时离开进行情绪隔离与转移,不要火上浇油,最重要的是平时要有相互宽容的心态,感情是需要不断磨合的。(记者 徐栋 通讯员 李旭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