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糖球会3天迎88万人次 传统灯谜遭遇网络众人忙百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8 06:54:36 字号:TT

糖球会3天迎88万人次 传统灯谜遇网络阻击众人忙百度

糖球会3天迎88万人次 传统灯谜遇网络阻击众人忙百度

糖球会3天迎88万人次 传统灯谜遇网络阻击众人忙百度

    昨日,海云庵糖球会进入第3天,主办方统计,截至下午5时,糖球会开街3天来,共有88万人次的市民来此赶会,赶会市民在糖球会上边吃边玩,共消费约6100万元。当天糖球会参会人数达26余万人次,销售额1800余万元。为感谢对糖球会正常秩序做出努力的志愿者、环卫工、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主办方昨日启动万支糖球赠送活动,将这些“爱心糖球”免费送给糖球会上“最可爱的人”。

    爱心糖球免费吃

    上午10时 ,市北文化局在糖球广场特意向工作在糖球会的志愿者、环卫工人、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赠送了“爱心糖球”,以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我在糖球会做志愿者,每天早晨8点半到下午4点,这是我在糖球会上吃的第一支糖球。”青岛大学读大二的覃寒露在糖球广场做志愿者,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糖球”时,覃寒露和其他同学高兴地拿着糖球吃了起来。覃寒露说,来赶会市民很多,一些不认路的市民都来他们这里问路、咨询摊点位置。志愿者还在团区委的组织下,带着辖区特困家庭的孩子逛糖球会。“一天下来闲不着,虽然身处糖球会广场,一点也没时间四处逛逛,更别说吃糖球了。”覃寒露说,吃着“爱心糖球”,她心里“暖和和的”。据介绍,组委会共准备了1万支“爱心糖球”,将陆续发送到这些“最可爱的人”手中。

    传统灯谜遇“网络阻击”

    红红火火的糖球会上不仅有吃的,也有玩的。糖球广场回廊里就挂起上百张灯谜条幅,猜中灯谜能领到小奖品,吸引了不少赶会市民在回廊里冥思苦想猜谜语。现场,不少市民拿着纸和笔,对着灯谜边思考边在纸片上写写画画,每当猜中谜底,都会和身边的灯谜爱好者分享自己猜中答案的过程。“你等等,我给你上网查查看。”一对小情侣想不出谜底,小伙子悄悄掏出手机查询,用不了几秒钟就查到了答案。“我们这些灯谜多数都是原创的,也有一些是参考灯谜书上的。”现场负责兑奖的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让传统灯谜越来越“露底”。“如果上网简单查找得到答案,就失去了灯谜的意义。”这名工作人员笑着说:“不过糖球会的猜灯谜活动就是让大家一乐,明明看到有人是网上查的答案,我们也是哈哈一笑,同样给奖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