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糖球会3天迎88万人次 传统灯谜遭遇网络众人忙百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8 06:54:36 字号:TT

糖球会3天迎88万人次 传统灯谜遇网络阻击众人忙百度

糖球会3天迎88万人次 传统灯谜遇网络阻击众人忙百度

    专家传艺 在家也能DIY

    “各家糖球摊都有制作糖球的绝招,因此口味也有所不同,不过市民自己也可以在家做个糖球尝尝。”一支红糖球的王贤东是祖传的糖球手艺,他向记者透露了“糖球DIY”的小秘密。王贤东介绍,首先要选质量好的山楂,洗净后晾干,之后用竹签将山楂串起来。“熬糖浆是个技术活。”王贤东说,把白砂糖倒入锅中加入水,糖和水的比例是2:1,糖浆熬到黏稠透明,最好是透出金黄亮色。蘸糖的环节也有窍门,要把山楂贴着糖浆轻轻转动,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表面裹上一层糖浆就行,糖太厚了口感不好。蘸好糖的糖球要放到一个光滑表面的板上冷却,两三分钟后,一支糖球就大功告成了。(记者 赵健鹏 实习生 孙忠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