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棘洪滩被誉世界级动车小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7 05:57:25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市经信委了解到,青岛的城阳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集聚区近日被认定为第四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之前,我市的家电电子、船舶与海洋工程、软件和信息服务三个基地先后获此殊荣。至此,我市创建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已达4个,在全省名列前茅。

    城阳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集聚区所处的棘洪滩街道被誉为世界级“动车小镇”,集聚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高速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目前已形成集高速动车组、城市轨道车辆、铁路客车、高原客车于一体的完整终端产品结构,拥有南车四方有限公司、南车四方股份、四方庞巴迪、重汽专用车等龙头企业,成为以轨道交通为主导的特色研发、生产、出口基地,生产的高速列车占全国份额的66%以上。据预计,该基地2013年将实现工业总产值400亿元,2020年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以上。

    自2009年工信部开展创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活动以来,我市积极培育创建国家产业示范基地,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截至去年底,全市创建省级产业示范基地6个、市级产业示范基地5个,通过创建活动,建立了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的有效途径,提高了产业核心竞争力。(记者 林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