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发:世园会海润园开建 丝绸思乡桑梓情怀(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6 12:33:17 字号:TT

海润展园效果图

海润展园开工仪式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2月26日,丝绸之路·海润园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由山东海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海润展园正式开工建设。展园设计以中国和山东丝绸的悠久历史为脉络,以展示海润丝绸的历史风貌和时代精神为宗旨,展馆外以桑梓树园为铺垫,展示现场山地景观特点和和离土思乡的桑梓情怀。

    青岛世园会招展园区中华园、国际园、绿业园共100个展园,已确认参展方97家,展园开工建设26家,基本实现了“中华团圆、五洲聚会”。2014青岛世园会世园执委会执行副主任、秘书长李奉利,副秘书长高群,世园集团总经理丁伟,山东海润投资集团董事长刘文安、总裁王伟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展园奠基。

    海润展园位于青岛世园会绿业园,占地3038平方米,名为“丝绸之路·海润园”。展园设计以中国和山东丝绸的悠久历史为脉络,以展示海润丝绸的历史风貌和时代精神为宗旨,展馆外以桑梓树园为铺垫,展示现场山地景观特点和和离土思乡的桑梓情怀。主体建筑外形采用框架结构,既能体现出绸缎的唯美和飘逸,又能体现蚕丝的质感和柔美,刚柔并济,力求建筑主题鲜明,风格独特现代,体现出柔、敛、刚、炫的建筑特质。展园设计通过一条“丝绸之路”将游客引入馆内,通过实物展陈、多媒体演示等多形式的展示手段,将桑蚕丝绸的历史文化、绿色科技、生产过程、新产品体验、游客互动及海润品牌逐一呈现。

    绿业园规划主题为“绿色产业的未来”,以“萌芽绿叶”为布局肌理,参展方包括了国内多家知名的生态环保企业、园林园艺企业,将集中展示绿色企业的生态环保理念、先进科技成果和特色园艺产品等。目前,绿业园15个展园已开工建设7家。(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