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风吹掉太阳能吸光板 连着电线荡悠悠(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3 14:44:12 字号:TT

大风吹掉太阳能吸光板

  晚报讯 昨晨8时许,一阵大风将黄岛海南岛路某小区居民楼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吹得斜靠在屋顶和房壁的夹角上,幸亏群众及时发现报警,黄岛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刻到场爬上屋顶排除安全隐患。

  昨晨8时43分,黄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南岛路某小区1号楼1单元楼顶有个太阳能热水器被风吹了下来,悬挂在楼顶上快要掉下来,很可能砸伤过往群众。民警到场后发现,六楼楼顶上,一个老旧的太阳能热水器吸光板挂在楼顶上,仅靠一根电线牵扯着,随着风吹不停摇摆。 “我早上从楼下经过时,无意中抬头一看吓了我一跳。 ”报案人李先生告诉民警。民警迅速联系了太阳能热水器的房主,据房主介绍,这个太阳能热水器已经安装了十年了,支架都已经锈迹斑斑,固定螺栓有些松动,电线老化得也很厉害,再加上早晨风比较大,一下就把热水器吸光板吹了下来。

  民警迅速用隔离桩设立警戒区域,疏散周边群众,使群众避开此隐患地带,随后联系消防部门前来拆除太阳能热水器。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民警与消防人员打通楼顶通道,在楼顶实施切割作业,上午10时许,热水器终于被安全卸下,安全隐患得以消除。(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