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幼儿园开业放开门炮 千头炮炸出20米垃圾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7 16:10:52 字号:TT

幼儿园开业放开门炮 千头炮炸出20米垃圾带

  昨日是春节后正式上班第一天,不少企业早早地点起了“开门炮”,完全不理会限制燃放规定,热闹程度不亚于除夕。昨日上午,本报记者探访发现,不少企业燃放的“开门炮”多达万响,除了浓烟滚滚外还留下大量垃圾。不过从总体来看,今年燃放“开门炮”的商家和单位明显少于往年。

  现场 千头炮炸出20米垃圾带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记者来到西陵峡路时,一家大型宾馆的工作人员抱着一箱子鞭炮开始燃放,数千头鞭炮在海岸上铺了20多米长,点燃后西陵峡路完全被浓烟隔断,主要部分燃放完毕后,还有零星鞭炮不断引爆。 20米长的鞭炮变成了20米的红色垃圾带,海风一吹碎屑面积迅速扩大,不少都被吹到了堤坝下方。

  现场 幼儿园开业园区里放鞭

  当巡逻至杭州路派出所位置时,发现北侧一家幼儿园在放鞭,“幼儿园还放鞭?这可是第一次遇到。 ”

  幼儿园的园长和几名老师发现民警后跑了过来,“准备开门了,就打算放个鞭图吉利,孩子们还没过来,担心在街上放伤着人,就藏到园区里放。 ”园长不断向民警解释。随后,民警将幼儿园园长带回派出所,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现场 距加油站50米放鞭炮

  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重庆南路,附近一家加油站旁边居然响起了鞭炮声,民警跑到跟前一看,原来是加油站旁边一家单位点上了“开门炮”。鞭炮距离加油站只有五十米,这一幕让民警惊出一身汗。民警立即批评教育了这家单位的女负责人,并责令其立即清理掉鞭炮垃圾。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如果违法燃放烟花爆竹,将对行为人处以100-500元的罚款。

  开门炮

  调查

  比去年少了百吨垃圾

  记者昨探访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燃放烟花爆竹的商家明显减少,一些商家采取促销、摆花篮等方式迎接开门红。 “往年初七从早晨开始就听见鞭炮声,今年怎么这么静啊?”在太平路一家单位上班的李女士早已习惯了初七的鞭炮声,而今年周围却出奇地安静,一整天很少听见商家燃放鞭炮的声音。

  记者昨日探访了中山路和台东商户聚集区发现,路上少见爆竹皮等垃圾,燃放烟花爆竹的商家较往年少了许多。在台东清扫路面的环卫工王师傅告诉记者,往年初七也是鞭炮燃放的重要日子,清理任务很重,尤其是台东商家聚集,一条道路往往要扫上20多遍。而今年,王师傅明显感觉到清理任务减轻了,以往燃放鞭炮的商家今年已经变少了。记者从环卫部门了解到,去年仅初七一天,市内四区清理的烟花爆竹垃圾估计为150吨左右,而今年的垃圾大约减为40余吨。(记者 李德银)

  开门炮

  监测

  刮大风吹散PM2.5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不少单位图吉利燃放烟花爆竹,闪着了岛城的空气质量。好在从昨天中午开始,岛城上空风力增大,吹散了积聚在空气中的污染物。据市环保局监测,昨天上午7时至10时扎堆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内,我市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和PM2.5含量都迅猛增加,全市13个监测站点多个都处于污染级别。好在从昨天中午前后开始,受冷空气前锋影响,我市风力明显增大,大风把积聚在空气中的污染物都吹散了,全市13个监测站点也只有市南区1号站点一个为中度污染级别,其所在的德宝花园酒店旁边,当天就有不少单位燃放烟花爆竹。 “明天全市有大雾,如果再大量燃放烟花爆竹,空气肯定会亮红灯。”气象专家提醒说。(记者 徐美中 宋新华 张勃 实习生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