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情人节遇上年:情人节套餐遇冷 不办结婚登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14 08:25: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 今年的情人节恰逢中国农历新年初五,虽然尚未来临,已有不少年轻人开始为选择陪父母家人共叙天伦,还是陪爱人分享浪漫而为难。“以前春节期间,都是跟自己的父母在一起,但如果不能陪女朋友一起过情人节,也会觉得很遗憾。”看着商场打出的情人节广告,市民小赵叹了口气。当情人节遭遇春节,今年的2月14日和往年相比,会有什么新的变化呢?

    花店 :鲜花市场依然火爆 花店从早上忙到天黑

用巧克力做成的创意花束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

生意火爆 老板娘忙着插花忙到手起茧

    鲜花是情人节礼物中的传统礼物,临近情人节,鲜花市场开始热闹起来。南山花卉市场一家花店老板郭淑莲告诉记者,近段时间,玫瑰、百合等鲜花仍然保持在5元到15元一枝的常规价格,预计情人节头两天、甚至当天鲜花的预订价格会出现小幅上涨。

    “春节期间花店人手十分紧缺,基本上从早上起来就开始给客户送鲜花,一直能忙到天黑”,郭淑莲表示。前来买花的小李告诉记者,当情人节遇上年,即使不能陪在女朋友身边,也一定要把花送上,因为这是最省事又讨好对方的办法了。

    饭店情人节套餐遇冷 大部分酒店未订满

    记者了解到,今年星级酒店的情人节套餐总体价格稳定,但有高星级酒店小幅度上涨,香格里拉大酒店推出情人节521元净价/两位的自助浪漫晚餐,需提前预定;海尔洲际推出每对情侣1314元净价的自助晚餐,且包含一晚海景房入住并赠送2份早餐;海景花园大酒店推出359元/位的情人节自助晚餐,每对情侣赠送玫瑰花一支,巧克力一份。

    然而不少酒店反映,今年情人节套餐的预订情况明显不如往年,一家五星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来预订情人节套餐的只有5桌,去年这个时候,位置基本全部订满。”

    商场没有提前预热以春节促销为主

    往年每逢情人节,必是各个商家打爱情牌的销售战,然而今年,各大商场大都以春节促销为主,只有在商场超市卖巧克力的地方才能看到几张情人节的宣传海报。市民孙女士说:“春节期间基本上都是在家中度过,即使来商场也都是陪着父母来买东西,情人节的活动基本不会主动去看。”

    婚姻登记处:今年情人节不受理结婚登记

    新人们登记结婚,一般都会选择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往年很多新人都会选择在情人节见证他们的浪漫爱情,不过,由于今年的情人节恰逢农历正月初五,婚姻登记部门放假,所以想要专门挑情人节来登记的情侣们,看来需要另择吉日了。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少情侣选择在春节遇上情人节这一天订婚,既可以陪伴家人,又可以许下爱的誓言。(青岛新闻网记者 刘梦远 姜舒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