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贵州确诊两人感染致病性禽流感 已有一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3-02-13 16:31:25 字号:TT

  新华网贵阳2月13日电(记者李惊亚)贵州确诊的两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有一人13日死亡,另一人病情危重,还在接受救治。

  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厅了解到,13日9时41分,一名人禽流感确诊患者因病情恶化,多器官功能衰竭,经贵州省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者为女性,21岁,今年2月2日发病,病情加重后转入贵州省人民医院救治。2月10日,经中国疾控中心对其呼吸道标本复核检测,确认为人禽流感(H5N1)病例。

  据了解,贵州发现的两例病例为一男一女,居住在贵阳市。卫生部和贵州省专家组判定两名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尚未发现两例病例发病前存在明确禽类接触史,尚未发现两例病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

  疫情发生后,贵州紧急部署,对全部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医学观察人员有异常临床表现。

  据了解,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主要是由甲型流感H5N1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数患者主要表现为高热和肺炎,起病急、进展快、病死率较高。目前,人禽流感主要由禽传染给人,尚未发现持续人传人的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