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奥帆之春迎春灯会吸引市民游客 各地小吃聚一堂

来源:QTV-青岛新闻-- 2013-02-13 09:29:42 字号:TT

  俗话说,正月里来赏花灯。首届“奥帆之春”迎春灯会已于大年初一在青岛奥帆中心开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昨晚,岛城一些市民在吃过送年的饺子后,陆续来到奥帆中心观灯赏景。本届灯会上共展出了《都市生活》、《春到奥帆》、《过大年》、《中国风》、《扬帆青岛》、《和谐进步》等近百组大型彩灯,突出青岛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展示岛城人民开放兼容的博大胸怀。  

  猜灯谜、扭秧歌、踩高跷也是灯会上必不可少的节目,来自胶州的大秧歌和东北的海城高跷,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浓郁的乡土特色。本届灯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吃也让大家一饱口福,不少摊主还响应节约的倡议在制作过程中尽可能避免浪费。

  本届灯会突出了民俗文化和海洋特色,灯展期间,游轮“蓝海明珠”及几十艘帆船也将悬挂彩灯巡游浮山湾,装扮海上青岛的美丽夜景。据了解,灯会组委会还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发放20万张灯会学生票,并组织中小学生开展“迎新年看灯会”有奖征文大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