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最美司机于会海新春送祝福 让爱温暖公交线

来源:齐鲁网-- 2013-02-13 09:41:25 字号:TT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于会海是青岛公交集团巴士公司的一名司机。两个月前,一次行驶途中的意外,让他的名字家喻户晓。今天,记者找到了最美司机于会海,听听他的新年心声。

  这两天,青岛211路公交车上的乘客比往常多了不少,很多市民乘车,仅仅是为了看望重返岗位的司机于会海。

  两个多月前的一天清晨,于会海驾驶着公交车在行进途中,突发高血压,大脑瞬间变得模糊。就在他即将倒下的前一刻,于会海使出了身力气,拉起了手刹,待公交车停稳后,一头趴在了方向盘上。

  公交车上的监控,记录下了感人的过程。于会海倒下后,几位乘客围了上来,帮他解衣扣,喂下速效救心丸,有人还跑去药店买来了硝酸甘油。

  于会海告诉记者,当时乘客们以为自己是犯了心脏病,就纷纷将相关的药物给他喂到了嘴里。乘客们有打120的,有给于会海路队打电话的,还有通知家属的,非常感人。

  于会海被送到医院,经检查,属突发性高血压,血压比正常指标高了一倍,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经过治疗和修养,回到岗位的于会海念念不忘帮助过他的乘客,在驾驶台前特别摆放了“感恩号”的牌子。

  经过这次事,让这名最美司机也的感受颇多。为了这些救助自己的乘客到社会上关心自己的人,他想以更好的工作来回报社会。

  今年50岁的于会海,已开了半辈子的车。他每天驾驶公交车,起早贪黑穿梭在城市的车流中,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但这次意外,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公交车司机健康的关注。今年起,青岛市每年将对所有公交司机体检两次。一些沿途的商家也主动敞开大门,加入了爱心候车室的行列,为司机和乘客提供方便。

  对于新年愿望,于会海表示俗话说平安是福,在新的一年里他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同时作为社会爱心的受益者,他还希望将自己开的公交车,打造成传播爱心的载体,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正能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