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女孩北京坠楼 爱心网友微博救助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7 14:09:31 字号:TT

    青岛女孩北京坠楼 爱心网友微博救助

     青岛新闻网26 “她伤的很严重,全身多处骨折,如果不尽快做手术的话,很可能就会瘫痪。”131,在北京打工的青岛姑娘李韦熹不慎从宿舍的5楼窗口摔下,造成全身多处骨折。虽然经过及时的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但面对后期高昂的手术费,令这原本就风雨飘零的一家雪上加霜。

    晒衣服意外坠五楼命悬一线

    青岛姑娘李韦熹在京坠楼无钱医治的消息经《北京晚报》报道后,记者辗转找到李韦熹的联系方式,拨通李韦熹的电话后,李韦熹哽咽着讲述了当时的经过,131日晚6时许,李韦熹下班后在宿舍挂衣服时,不慎从5楼的窗口坠下。

    “从楼上摔下来后我就没有记忆了,等我醒来后就躺在医院里了,医生告诉我,我的病情很严重,胸骨、腰椎、盆骨和脚骨都有断裂,要是不及时进行手术的话,以后可能都站不起来了。”李韦熹哭着告诉记者,“我很害怕,我不想瘫痪,我还想站起来,还想养活爸爸妈妈……”

青岛女孩北京坠楼 爱心网友微博救助

    十万元手术费难倒一家人

    “我父亲3年前打工时也是从楼上摔下过,做完手术后,家里没钱,爸爸身上的钢板一直没取出来……”李韦熹哽咽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事发后,李韦熹的父亲坐火车连夜赶到北京,见到全身都是绷带的女儿,拄着双拐的他失声痛哭。

    虽然李韦熹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她的胸骨、腰椎、盆骨和脚骨都有断裂,病情十分严重,必须要做一次大手术,否则很可能就会有瘫痪的危险。而这次手术所需要的十万元手术保证金却让这家人一筹莫展。

    李韦熹的父亲告诉记者,自从他摔伤之后,已经把家里所有的钱都用来做手术了,家里已经是穷困潦倒,每月只靠爱人不到一千块的收入维持生活,还要养活70多岁的爷爷,女儿是家里的独生女,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才出来打工,没想到,来北京不到3个月就从楼上摔下来了。

青岛女孩北京坠楼 爱心网友微博救助

    希望好心人捐手术费

    “我们也是实在没办法了,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钱来了才想向社会求助。”李韦熹在电话里哭诉道。

    记者了解到,李韦熹全身多处骨折,如果不进行手术,可能会导致卧床不起。而10万元的手术费保证金对于这个原本就穷困的的家庭来说,是万万凑不到的。李韦熹住院五天以来,由于没交治疗费,所以一直没有做手术。在万般无奈之下,李韦熹的家人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她渡过难关,给她捐点手术费。

    薛蛮子微博发起募捐两天募集9万多

    青岛姑娘李韦熹意外坠楼一经媒体报道后,在网络引起了众多热心网友的关注,著名网络名人、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也为此发出多条微博,呼吁粉丝为李韦熹捐款。薛蛮子在微博上写道:“刚才我接到@张银明先生私信。联系了@北京晚报 的报道记者,也联系上新浪@微公益和@思源工程 基金会。我即将发起对青岛打工女孩李韦熹的救助!春节将近,新浪和思源基金推迟了假期,救人如救火,马上启动,我先捐15000元人民币,十天之内不能募足预定的十万元,老汉将个人补足。敬请大家支持关注,老汉今天就会完成筹款。”

    截止到7日上午10时,青岛姑娘李韦熹已经收到新浪微公益爱心网友90978元。当记者将这一消息告知李韦熹时,她说:“非常感谢好心人们,我们素昧平生大家就这样帮助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谢这些好心人。”(记者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