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汽车站候车厅座无虚席 初三回娘家提前买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7 13:26:36 字号:TT

汽车站候车厅座无虚席 初三回娘家提前买票

汽车总站迎春运客流高峰,旅客回家团圆心切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后天就是除夕,买票回家已经成为了头等大事,市内各汽车站也迎来了春运客流的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2月5日的一场大雪加上低温,导致全部高速公路封闭,2月6日早晨5:30至7:00市内各长途站的部分班线延缓发车,但随着车辆改走省道国道以及中午过后天气转好高速开通,汽车总站的旅客发送工作没有受到影响。截至下午17:00点,青岛汽车总站共计发送旅客超过5万人次。

    提前上车分流旅客

    昨天早晨七点钟,记者来到了汽车总站青岛长途汽车站,只见候车厅里座无虚席,每个检票口都排起了等候的旅客,而车站为了加快旅客进站速度共开设三个安检进站通道。

    “车站已经启动了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因候车厅旅客过多拥挤发生危险以及争取在高速路开通的第一时间让旅客返乡,车站采取了让旅客检票后上车等候的措施进行分流,而记者也看到不少待发车辆上都坐满了旅客,还有部分车辆载着旅客前往高速路口等候。除此之外车站还为想要退票或改签的旅客提供免费服务,车站的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姜汤。

    省内线路仍是加班重点

    记者了解到,滨州、菏泽、聊城、东营、济南、济宁、泰安、聊城等省内线路客流仍然相对集中,昨天一天汽车总站已经增开了近300个加班班次,而省内加班占到了80%。此外,根据车站的预测,随着天气转好,2月7日将迎来节前客流的最高峰,加班班次及发送旅客都将增幅20%,汽车总站也准备了500余部车辆随时增援,有必要时还会调用经过交通主管部门审批同意的通勤班车和公交车进行短途加班。

    2月9日除夕当天近郊线路如即墨、莱西、胶州、诸城等将迎来客流高峰,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可以提前出行避开高峰时段。

    初三回娘家车票可以买

    作为传统习俗 ,“初三回娘家“是一件大事,而记者也看到不少旅客都在询问初三的车票何时可以购买。孔处长告诉记者目前市内各汽车站预售期调为7天,已经可以购买2月12日大年初三的客票,需要购票的旅客可以到市内各车站购票或者登陆ticket.qingdaonews.com进行网上订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便于正月里旅客走亲访友,车站除了保证中短途线路的班次外,还将开放一些跨省长线,如徐州、常州、西安、合肥等,但由于过年期间班次有所调整,市民出行前最好拨打统一客服热线4006-916-916咨询。(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