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多家企业包车送农民工返乡 返青派车接回(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7 16:16:57 字号:TT

企业雇大巴将工人送回家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临近春节,工厂里基本上见不到外地工人了,但在胶州市北关工业园区海容食品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里,所有外地员工都忙着加班加点地包装出口食品,没有一个人提前要求回家。

    据了解,青岛海容食品有限公司以外地员工为主要劳动力,为了不让外地员工分心,该公司出资15万元,租用中达旅游客车分公司的18辆大巴车免费送河南、河北、山西、聊城、济宁、等外地近640名外来农民工回家过年。

    和青岛海容食品有限公司一样,青岛华谊家具、福生食品、日门建材、申昌电器等公司也总计投资15余万元采取包车的办法,免除外地员工回家过年的后顾之忧。

    “早先有些企业并不支持,认为费时费钱,还要担风险。”但是“吃第一口螃蟹”之后,企业老板们发现,包车回家不但留住了员工的“心”,还保证员工按时回企业。一些订单任务重的企业,更是尝到“甜头”。现在,有的企业不但“点对点”将职工送回家,还再派出车辆将员工接回胶州。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35岁的刘伟民和38岁的陈瑞芬是来自河北魏县的务工者,听说公司今年又要包车把他们送回家甭提有多高兴了。刘伟民说“今年不用我去排队买票了,也不用再挤火车了,公司的车直接开送我们到家门口,今年回家不愁了。”刘伟民和陈瑞芬是魏县的老乡,在海容食品有限公司打工已经近一年了,往年回家他们最害怕的就是买不上车票,以前都是提前十几天就得放下手里的活,张罗着买车票。公司包车送回家,刘伟民和他的老乡们都把精力全部用在了工作上。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杨波贤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总共有800多名外地员工,这次包车返乡的近640名农民工是比较集中的省份,剩下的一少部分要回的地方比较分散,就没有组织包车了,不过公司统一把他们自己购买的车票都报销了。“我们不仅要送工人返乡,而且年后老员工回公司的车票我们也会一并报销,如果他们人员超过30人以上,我们就派车去接他们。”杨波贤说,临近春节,想回家的外地员工“一票难求”,加上有的员工拖家带口的很不方便,把他们平安送回老家过年,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这笔钱公司花得心甘情愿。

    “我们是一个属于劳动密集型的企业,需要大量的工人,这次包车送农民工回家过年,除了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的努力外,更重要的是,通过送温暖,希望节后他们还能再来。”杨波贤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对于见公司的周密安排,外地员工也很高兴。河南滑县的肖志玲感慨万分地说:“每个春节我都是坐火车回老家。票根本就不好买,能买到站票就不错了。一路站到家,那滋味可真不好受。跟往年相比,今年春节特别温暖,回家的路变得容易了,年后,我还会回来这里打工。”

    “我们每辆包车都安排了2名司机外加1名押车人员,乘客是对号入座,为每位乘客投的都是最高80万的乘员险,车上配齐了防滑、防雾、防火的安全设施,我们要让外省市员乘坐最安全、最舒适的包车。”说起车辆的准备情况,中达旅游公司经理林伟信心满满。

    为抓好春运期间的企业包车运输,交通运输部门利用GPS定位和短信平台对动态包车实施全程监督,坚决杜绝超员、超速、严控危险物品上车,确保农民工安全返乡。(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颖慧 田磊 杨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