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年货榜啤酒排老大 水果礼盒成新宠(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7 14:19:04 字号:TT

青岛年货榜啤酒排老大 水果礼盒成新宠(图)

青岛年货榜啤酒排老大 水果礼盒成新宠(图)

  酱货礼盒堆成一人高,葡萄酒、白酒礼盒买一赠一,来自欧洲各地的进口橄榄油也搞起了特价……昨天,记者探访岛城商场看到,各种花花绿绿的年货礼盒唱起了主角,有的市民一买就是一车。根据各超市提供的数据,啤酒销量高居榜首,最多的商场一天销售八九百箱,酱货一天卖六七百箱居第二,花生油红白酒紧随其后,后起之秀水果礼盒一天也热销5000斤。

  商场热卖礼盒食品

  记者在中山路悦喜客来超市看到,酱货销售区不仅有传统的波尼亚、喜旺、得利斯、骨里香火腿礼盒,还有牛肉、羊肉、烧鸡、烤鸭礼盒,生鲜销售专柜负责人张伟告诉记者,目前酱货礼盒销售已经进入旺季,一天可以销售200多盒,“前几天是团购旺季,有的单位一次就团购500多盒。 ”

  油类礼盒中销量最大的年货当属花生油。据介绍,花生油一天可销售500多桶,其中以胡姬花、长生、鲁花三大品牌卖得最好。与花生油相比,橄榄油的销量就要逊色很多,一天可售20-30盒:“现在的销量还没有中秋节好,估计正月里走亲访友多,卖得会好一点。 ”

  酒类礼盒销售也进入旺季,超市酒水部负责人刘伟伟告诉记者,白酒一天销售额在2万多元,卖出200多瓶;葡萄酒一天可以卖70-80个礼盒,销售额1万多元;销售最好的是啤酒,一天销量就接近3000罐。酒类销量比去年春节前上涨2倍,较平时销量增加不少。

  白酒沾“塑”销量略降

  台东利群超市总经理助理李永生给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年前准备了6000盒酱货,目前已经进入销售旺季,一天可销售600-700盒,“春节临近,猪肉、蔬菜销售都非常好,猪肉一天能卖3吨,是平时的1.5倍,蔬菜一天能卖5万元,这两年逐渐走俏的蔬菜礼盒一天也有40-50盒的销量。 ”

  “年货礼盒中销量最大的是啤酒,一天就能卖出800-900箱。 ”李永生介绍说,酱货礼盒销量排名第二,花生油的销量紧随其后,一天可以卖出500桶。后起之秀橄榄油礼盒今年的销量也增加不少,一天可以卖出100-200盒。

  “今年白酒受塑化剂影响,销量略有下滑,不过白酒和葡萄酒作为年夜饭的主角,一天的销量仍高达400-500瓶。 ”李永生告诉记者,干果礼盒一天可以卖出80-100盒,干果销量仍以散装为主,礼盒仅占总销量的20%:“算上散装的,干果一天的销售额可达20-30万元,散装糖的销售额也高达23-24万元。 ”

  水果礼盒成销量“新秀”

  来自新西兰的奇异果、来自菲律宾的香蕉、来自越南的火龙果、来自美国的红提和橙子……记者在多家超市看到,许多高档礼品、进口食品也成了非常紧俏的年货。

  “像进口水果礼盒、韩国的柚子茶、美国的核桃等都非常抢手。”东部佳世客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过去几年,现在市民的年货“篮子”大变脸,以前饼干、糖果、瓜子等都比较抢手,现在超市里摆出来的更多是木耳、生态大米、干果和海鲜等商品。以前年货多是大鱼大肉,现在商品的品种太多了。以前生活条件也没有现在这么好,曾经水果销售并不旺盛,大多顾客也就买几斤。现在不一样了,许多顾客常常一买就是几箱,而且专门拣比较贵的、好的水果买。”他给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按照品种划分,奇异果一天销售量接近600个,进口蓝莓一天销售200多盒,进口香蕉一天销售560斤,水果一天的销量接近5000斤。(记者 宋晓华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