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检查党政机关国企公款违规消费 重查大吃大喝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06 06:37:27 字号:TT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2月 5日至 6日,市委专项行动办公室成立4个专项督导检查组赴部分区市、市直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据悉,此次检查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为重点,着重检查和纠正用公款违规消费问题。

    此次检查包括10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单位和个人用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挥霍浪费,以各种名义互相宴请问题;用公款购送各种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支付凭证、礼品礼金、土特产品问题;用公款旅游或者变相旅游问题;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和获取各种形式的俱乐部会员资格问题;违反规定用公款购买商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滥发津贴、补贴、奖金问题;借节日或以会议、活动、走访等名义滥发钱物、纪念品问题;超标准配备、购买、更换、装饰或者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违反规定购建、装修办公用房和配置高档办公用品问题;以各种名目超标准报销招待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问题;用公款报销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任何费用,包括向下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问题等。

    据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将督促有关区市和部门认真整改,对顶风违纪、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会同和督促有关部门健全制度,规范公款支出管理,构建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治用公款违规消费问题发生。(记者 贾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