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灵山岛岛民忙年开船采购年货(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4 14:50:53 字号:TT

带着年货回岛过年喽

带着年货回岛过年喽

带着年货回岛过年喽

带着年货回岛过年喽

  “今天的浪真够大的。”昨天上午,农历小年,灵山岛上的50余名返家居民从岛外带着采购的年货乘船回家。因为天气情况恶劣,原本40分钟的船程硬是走了1个半小时。不过,尽管风雨交加,依然挡不住人们心中的喜悦。记者跟船一起体验了这份回家的苦和乐。

  3日上午8时25分,记者来到积米崖码头,此时开往灵山岛的唯一一艘客船“灵山号”上,已经有50余名乘客入座。 8时30分,“灵山号”准时出发。客船甲板上摆满了回岛乘客购置的年货,一筐筐的鸡蛋和豆腐、成袋的大白菜、成箱的啤酒和海鲜。

  “灵山号”在风浪中行驶,不少乘客出现了恶心、呕吐等晕船反应,工作人员赶紧向乘客发放盛装呕吐物的塑料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船上的乘客绝大部分是岛上的居民,“前段时间的大雾天气使得岛上居民连续5天没能进出岛。”

  “你看,他们在码头等咱们呢。”上午10时,“灵山号”到达灵山岛码头,在码头上迎接客船到来的当地居民已站成了几排,还有十几辆面包车、手扶拖拉机。客船停稳后,乘客们将年货迅速卸下船。

  由于天气恶劣,下午可能会出现更大风浪和雨夹雪,“灵山号”随后返航,回到出发地积米崖港口。(记者 赵杰 王洪磊 通讯员 肖永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