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乌鲁木齐“叫停”餐饮业最低消费

来源:新华网-- 2013-02-01 20:09:31 字号:TT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日电(记者郭燕)为遏制奢侈之风、消除消费歧视,乌鲁木齐市将全面停止餐饮业最低消费,以各种名目设置强制消费将受到依法查处。

  1月31日,乌鲁木齐市工商局公布了整治餐饮业“最低消费”行为的实施方案。根据这一方案,所有餐饮业设置最低消费一律停止,不得以任何形式、名目予以设置。

  此外,消费者可以通过投诉电话12315向工商部门举报各类名目的最低消费,如包厢费、开瓶费等违反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的强制性消费行为。一经查实,工商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不良企业、无信商家将定期在予以曝光。

  乌鲁木齐市工商局党组书记甘泉说,虽然地处西部欠发达地区,但近些年来乌鲁木齐消费奢靡之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不仅高档餐厅设立了最低消费,一些中低档餐厅也出现各种名目的强制性消费,不仅危害消费者权益,还助长了奢侈浪费的风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