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办重奖举报人 单笔奖金最高11万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2-01 11:46:41 字号:TT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张贺)记者近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去年联合举报中心通过举报电话12390、010—65212870/2787和中国扫黄打非网()共受理群众举报10万余条,并按照相关规定,向70名举报人颁发了奖金。其中,河南周口“5·07”非法印刷案举报人获得最高奖金11万元,山西太原“10·13”非法教辅图书案举报人获得奖金3.2万元。

  2011年4月,全国“扫黄打非”办根据举报联合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指挥公安、工商、新闻出版、文化执法等部门对商水县城10余家印刷厂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盗版成品图书190种116万多册,后将包括在逃者在内的11名主要犯罪分子全部抓获。同年6月至10月,商水县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先后判处11名被告人3年6个月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根据《对举报“制黄”、“贩黄”、侵权盗版和其他非法出版活动有功人员奖励办法》规定,全国“扫黄打非”办按涉案出版物经营数额2%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奖金达11万元。

  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示,群众举报已经成为查办“扫黄打非”案件的重要线索来源,希望广大群众继续踊跃举报。一经查实,全国“扫黄打非”办将按照规定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并严格保密举报人个人信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