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碰见查车就说没花钱 黑出租司机交待乘客圆谎

来源:早报-- 2013-02-01 06:31:16 字号:TT

“碰见查车的,就说没花钱”

    5辆假出租被依法查处,均将面临3万元的罚款。记者昨日从市交通稽查支队获悉,执法人员近日查获“黑出租”4辆,车号为鲁BYR506、鲁BMS082、鲁BR7Y36、鲁BKG965,套牌出租车一辆,所套车牌号为鲁BT0082。

    黑出租司机很谨慎

    近日,市交通稽查支队接到投诉称,有一辆车号为鲁BYR506的富康轿车,在利津路长途站长期从事非法营运。便衣执法人员为了防止该司机起疑,从四方利群上了一车从即墨发往青岛利津路站的长途车,到达利津路站后,执法人员跟随乘客下车,但没发现该非法营运车辆。十分钟后该车出现,执法人员立即上前问:“师傅,去火车站要多少钱?”该司机打量了一下便衣执法人员后说不去,之后便不说话。为了防止惊到该司机,执法人员来到不远处进行观察。没过十分钟,该司机下车走向不远处等车的乘客,这是一家三口,两个大人带着一个孩子。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该司机将他们拉上了车,开往火车站方向。

    司机交待乘客圆谎

    该非法营运车到达火车站后,乘客开始下车,执法人员分成两组立即上前,将乘客与司机分离进行询问。第一组对乘客进行询问,原来这一家三口从利津路下长途车后,准备坐火车去南京。执法人员问他们从利津路到火车站,这个司机收了他们多少钱,对方吞吞吐吐地说没有收钱。执法人员看他们脸色不对,估计是在车上该司机对他们说什么了。执法人员并没有放弃,帮着这一家三口拉着一大堆行李边往火车站走边聊天,当离开那辆黑车很远之后,他们才说:“他收了我20元,在路上司机说如果碰到检查的,就说坐车没花钱……”执法人员一听就明白了,将这一家三口送到站内,然后才出来。

    黑出租被当场查扣

    第二组执法人员对该司机进行询问时,该司机拒不承认收钱。第一组执法人员返回后,将情况当场说明,该司机只是认错,但拒不在询问笔录上签字。执法人员立即对车上的物品进行了检查,发现车上有出租车收费详表、山东省内出租车价格表,上面标明了在市内一公里多少钱,省内到各个地市的价钱,还有一张青岛站旅客列车时刻表,该非法营运车司机为了 “干好”这个活,可是煞费苦心。取证完毕,执法人员当场将该车查扣,并责令其在有效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记者 陈珂 通讯员 赵作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