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大学生勤工俭学开起黑出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9 07:32:57 字号:TT

  早报讯 为了勤工俭学挣点生活费,黄岛某高校学生孙某在网上找了一份开出租车的工作,没想到找到的是开“黑出租车”的工作。昨日,记者从黄岛交通局获悉,由于车主一直没有露面,执法人员已将这辆“山寨”出租车查扣。

  查获“山寨”出租车

  “我们多次接到市民举报,称一辆牌照为‘鲁UT5695’的车辆冒充出租车非法经营。”昨日,黄岛交通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青岛市并无此号牌的出租汽车。根据举报人提供的地址,他们在黄岛区团结路某加气站查扣了正在等待加气的这辆“山寨”出租车。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车外观与普通出租车无异,有全套的计价器设备,可以打印正规出租发票,该车还伪造了青岛市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资格证。“但该车打印的车票与车辆不符,车辆悬挂牌照为鲁UT5695,车票打印的车号为鲁UT3456。”执法人员表示。

  驾驶员是在校大学生

  与此同时,辛安派出所110民警也赶到现场,将驾驶员孙某控制。经询问,该驾驶员孙某竟是黄岛某高校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我通过互联网寻找兼职时,找到了该车寻求驾驶员的信息,只干白班,一天可以拿到150元工资。”孙某说,他觉得工资挺高就接下了这个工作。在民警的示意下,孙某拨打了车主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孙某原本希望通过勤工俭学挣点生活费,却差一点被警方拘留,孙某并不知道这是一辆“山寨”出租车,他也算是受害者。”民警表示,但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需要有客运车辆从业资格证,孙某私自驾驶出租车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他们对孙某做了批评教育。

  该车已被警方查扣

  黄岛交通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按照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执法人员将该车查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