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应对雾霾天气紧急会议 暂停建筑拆除工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9 15:57:54 字号:TT

首发:今年最严重大雾锁岛城 高速全封闭

大雾锁岛城

首发:今年最严重大雾锁岛城 高速全封闭

大雾锁岛城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近日,全国中东部再次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受此影响,我市于1月29日凌晨逐步出现雾霾天气。为应对当前重污染天气状况,市政府上午召开应对雾霾天气紧急专题会议,王建祥副市长主持研究了我市有关应对措施。

    市政府确定,即日起至1月31日,全市暂停所有建筑拆除工程施工;暂停建筑垃圾运输。环保、建设、市政等部门各负其责,采取有效措施

控制污染排放:一是加大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二是加大道路保洁频次,减少道路扬尘污染;三是督促排污单位控制污染,减少污染物排放。

    市政府倡导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小汽车上路行驶。为保障身体健康,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脏病、肺病等易感人群应当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青岛新闻网记者)

    背景材料:

    我国首次单发霾预警 贯穿中东部逾百万平方公里

    中东部污染重 月底起,雨雪“驾到”雾霾减弱

    新京报讯 昨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导致空气质量持续下降。中央气象台在大雾预警之外,也同时发布了霾蓝色预警信号,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单独的霾预警。

    1月25日出现的雾霾天昨日呈加重趋势。据央视报道,环保部利用卫星遥感监测表明,这条污染带目前贯穿我国中东部,污染面积已超过100万平方公里。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厉青称,此次雾霾比较严重的地区主要分布在华北平原的南部、长江中下游地区、湖北、湖南等地。灰霾的过程比1月10日到15日灰霾的面积分布范围还要更广一些。

    昨日14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霾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到今日14时,华北平原大部、江淮大部、汉江中东部、江南北部以及广东南部等地有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3公里。这个霾预警昨日18时继续发布。

    据悉,这是中央气象台首次就霾单独发布预警信号。此前,在1月13日,中央气象台曾发布雾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有关人士解释,目前,针对霾的国家预警制度尚未特别完善,霾只有蓝色预警级别。1月13日时,考虑到首次发布和霾相关预警等因素,因此结合了雾和霾,发布了雾霾黄色预警信号。其表示,今后可能会对霾的预警制度进一步修改。

    此次全国范围的霾预警也同时伴随着大雾蓝色预警信号。根据预警,到今天上午,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有轻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