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投资70亿建成西海岸高端物流园 引世界500强纷纷入驻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29 15:52:42 字号:TT

    本报讯 总投资70亿元建成西海岸高端物流园区,十余个高端物流项目纷纷落户。28日上午,记者从前湾港南港区物流园区获悉,该园区占地1.2平方公里,目前已有11个物流公司落户,其中两家物流公司建成并投入使用,预计今年多家公司将完成一期建设。

    28日上午,在前湾港南港区物流园区,青岛鑫润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季超告诉记者,去年5月,他们公司开始施工建设,公司一期规划建设进口分拨项目,截至目前

,3个物流仓库已建成投入使用。预计2013年将实现产值1亿元,利税4000万元。据悉,前湾港南港区物流园区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目前,世界500强普洛斯物流、中远物流、中外运物流等11个高端物流项目已入驻园区,项目总投资70亿元。其中,鑫润物流、中创物流一期已建成投产,现代商船物流、思锐物流和资源交易分拨中心等项目正在平整场地,预计今年将完成一期建设。

    据了解,青岛港集装箱业务从胶州湾对岸的老港区转移到前湾港的10年间,集装箱吞吐量从2002年的341万标准箱跃升至2012年的1450万标准箱。目前,20平方公里的前湾港北港区物流园区已饱和。开发区前湾新港城建设指挥部规划了1.2平方公里建南港区物流园区。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宗博介绍,南港物流园区定位于建设信息化高端物流园区,引进项目具有特殊的物流功能,来弥补区内的一些产业空白,吸引物流总部落地,逐步形成以粮油、纸浆、汽车零部件等项目形成多点开花的交易市场,最终打造成高端的物流园区。

    “以鑫润物流为例,鑫润物流二期项目规划建设汽车整车进口项目,建成后主要进口德系汽车。预计年进口整车100万辆,按照每辆价值100万计算,进口值将达200亿人民币。两期全部建成达产后,青岛鑫润物流有限公司一年可以办理进口拼箱业务5—7万箱。”宗博说,南港区吸引物流公司落户的原因除了增长迅速的集装箱业务外,通关服务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进口拼箱货物到站后,要通过海关、检验检疫、武警等部门的监管,在园区内可以实现从报关、查验到放行的通关服务,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记者 朱夏雅南 通讯员 臧富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