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产妇胎膜破裂警车开道 就医及时产下健康双胞胎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9 15:18:58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中午11时,崂山公安分局接到市民报警,一名即墨的34岁高龄产妇怀胎八个半月,在家休养时突然胎膜破裂,鉴于产妇身体条件特殊,医生建议立即转到市儿童医院。然而,孩子父亲杨先生从来没有驾车去过市儿童医院,不熟悉道路情况,又遇交通拥堵,只好报警。

  崂山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指派中韩派出所出动一辆警车和3名民警在高速路口接应,确保在杨先生的私家车下高速路前赶到。 11时20分,一辆红

色雪弗兰轿车从高速路驶下,在确认车主杨先生就是报警人后,民警迅速驾驶警车在前面带路。 “当时的辽阳东路上有一起交通事故阻碍通行,造成轻微塞车。 ”民警姚洪宝说,“我们一路鸣响警笛,开着警灯,不少车辆主动让路,当时的情景挺感人。 ”从深圳路到儿童医院,大约有8公里路程,沿途有10多个红绿灯,原本要40多分钟的路程,只用了20分钟便赶到医院。

  医院已经提前做好了接诊准备,民警这才放心离开。下午3时许,杨先生再次拨通了崂山公安分局的电话,告诉民警,妻子产下双胞胎女儿,婴儿虽体重偏轻,但很健康。“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医生说这种情况的孕妇随时可能分娩,一旦遇上长时间堵车,三条生命岌岌可危,幸亏送得及时,不然一旦大出血,后果就不堪设想……”

  民警了解到,杨先生夫妻俩住在即墨,结婚头几年一直没打算要孩子,当妻子年过三十时,两人盼子心切,但却一直没有传来喜讯。多方求医后,妻子终于有喜,更让家人高兴的是,妻子怀的是双胞胎。 1月28日中午10时,杨先生在上班,妻子和岳母两人在家,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突然感到腹痛,家人立即将其送至当地医院,但医生说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建议转到市儿童医院。心急如焚的杨先生在赶赴市区的路上向110求助。(记者 宋新华 刘海青 车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