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5人结冰湖面上拍照坠湖 4人获救1人失踪(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3-01-28 08:16:56 字号:TT

冰上的消防队员借着微弱灯光施救

冰上的消防队员借着微弱灯光施救

  俩初一学生找来塑料管援手,四名落水者被救出

  至昨晚救援结束时,仍有一名落水者未救出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5时40分许,两名大学生和3名已参加工作的昔日同学在郑州市西流湖冰面上游玩、拍照时,忽然冰层坍塌,5人齐落水中。两位老人和两名初一学生紧急施救,落水的5人中四人被救。截至昨晚8时50分,救援结束,落水的高某仍未打捞上岸。

  事发:冰面

塌陷,拍照的5人掉入湖中

  落水者是5名相约游玩的同学

  昨晚7时许,踩着薄薄的冰层,大河报记者赶到事发的湖边。此时,消防车上的探照灯正照向湖边,协助救援。

  记者现场看到,离岸10米远的冰面上,有一个不到10平方米大的冰窟窿,两名消防队员正站在附近冰面上用钩子打捞落水的高某。“怕冰面塌陷,这两名消防队员刚才是爬过去的,已打捞了一个多小时,但仍没打捞到人。”现场的一名消防队员称。

  湖边,两名浑身湿漉漉的年轻人直打哆嗦。“赶紧点一堆火,让他们暖和一下!”郑州市中心医院的急救人员说。周围市民忙找来干草,并点燃。

  两名年轻人哆嗦着,讲述了事情经过。两人说,昨天下午,他们5名同学相约聚在一起。下午5时30分许,他们一起来到西流湖边玩。其中有人提议,“到冰层上拍张照片”。于是5人来到冰面上,其中4人蹲在冰面上,另一人在距1米多远处的冰面上拍照。

  两人说,哪知4个人刚蹲下,突然冰面塌陷,5人全部落进水里。湖水有两米多深,他们在水里挣扎了一会儿,但爬不出水面。两名老人施救未成功,多亏两名少年拿来一根塑料管递给他们。两人抓着塑料管爬出水面后,拿着塑料管又救出两人,但仍有同学高某落入水中一直未救出。男青年高某是禹州人,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上五年级。

  据了解,记者赶到时,被救的一名女孩和一名男青年已经被郑州市中心医院的急救车拉走。烤火的这两名男青年因身体无大碍,没有去医院。

  施救:俩初中生援手,4名落水者被救出

  救援了三个小时,仍有一名落水者未救出

  “5人落水后,先有两名老人去救,没成功,是两名少年拿塑料管递给落水的人,才把4人救上岸。如果不是他们伸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目击者说,5人落水后,大声呼救,当时在附近散步的老人宋先生马上过来,但他手里没东西,无法救。

  宋先生见旁边有一名拾荒的老人经过,就喊来帮忙。两人把一条旧条幅拧成绳子,但绳子太短,扔不到冰窟窿里。宋先生见此,赶紧拨打了110和119急救电话。

  正在附近游玩的郑州市66中初中一年级学生丁艳凯和朱雨乐也看到了这一幕,两人眼见两位老人没有把落水者救出,慌忙在河边找来一根3米多长的塑料管,由丁艳凯拿着小心翼翼地走到冰窟窿前,把塑料管递到水里。两名落水者顺着塑料管爬了出来,爬出来的两名年轻人又用塑料管救出两人,但剩下的高某始终没打捞出来。

  在现场,朱雨乐和丁艳凯一直忙着拾柴、烧火,给被救的落水者取暖。就连民警问话,两人手里都没停。

  打捞了3个多小时,高某仍没打捞出来,高某的叔叔赶到现场。他说,他哥哥就这一个儿子,听说后晕倒在地。

  昨晚8时50分,高某的叔叔见夜晚温度越来越低,侄子仍没打捞出来,他建议明天再打捞,打捞工作终止。

  随后,记者从郑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送至医院的两人中,男青年因无大碍已离开,被救的邓姓女孩入院观察,暂无大碍。据了解,邓某是郑州某高校的一名大学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