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观海一路水管冻裂维修难 居民四处借水喝(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6 05:41:43 字号:TT

观海一路水管冻裂维修难

  “我们这里停水一个多月了,喝水只能四处到邻居家借,要不就是到附近的派出所里面接,经常这样真是很不好意思!”家住观海一路24号的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求助说,马上就要过节了,楼上的居民希望春节前摆脱这种四处借水喝的生活。

  一个月全靠借水喝

  市民周先生说,元旦那几天气温比较低,楼内的自来水管被冻,楼上的居民好几天没有喝上自来水。“当时以为只是管子里的水结冰了,过两天水就

可以恢复正常供应了,可是几天后自来水管里的冰化了后,水管却不断地往外冒水。”周先生说,只好将楼外的自来水阀门关掉。而近一个月来,楼上十多户居民只能四处借水用,有的居民甚至还托朋友从家里给带些水来。现场记者看到,一楼和二楼共用部分的自来水管都已经缠上了厚厚的布条,撕开布条发现自来水管上已经生了很厚的锈。据周先生介绍,布条是为了给水管保暖才缠上,不过没有起到保暖的作用,水管就裂了。

  水管改修成难题

  “我们也跟自来水公司反映过,他们说这个问题应该是房管所负责。”周先生介绍说,他们又联系到明水路房管所,房管所工作人员也曾前后两次到现场勘察情况,但自来水的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昨天记者联系了明水路房管所,一名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表以内的自来水管道是居民共用的部分,维修费用应该居民共担,但是居民之间并没有达成一致协议,他们也就不好开展相关的工作。“本来打算在地下室的部分,给居民接上一根管子,暂时解决用水的问题,但地下室那户居民一直不在家,不敢保证接好水管后这户居民家里是不是漏水。”工作人员介绍说。随后记者又拨打了观海路社区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尽快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居民家用水的问题,争取春节前能给居民供上自来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