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水管通到家村民却出门买水 村委称因收不齐水费

来源:早报-- 2013-01-24 06:06:56 字号:TT

水管通到家村民却出门买水 村委称因收不齐水费

  从半年前开始,因村里地下水管漏水,无奈之下全村近300户村民只好天天花钱买水吃。眼看就要过春节了,吃水难题让村民们更是苦不堪言。昨天,胶州胶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情况他们已接到反映,目前他们在村里已经展开维修,预计4天内将为村民供上水。

  半年多自来水没流过

  “当初通上自来水真是高兴,可从1年前开始水就停了,现在水管成了摆设。”昨天,胶州胶东街道前辛庄村村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10年前,为了解决村里居民吃水难题,村里每户村民出资300元共同建起了一个自来水厂。然而,从去年3月份开始,村里开始实施自来水限量供应,每天只上午放水半个小时。到了6月份,自来水直接就全部停了,直到现在水管里再也没有流出过一滴水。为此,村民们只好买水吃。“我们去找村委,他们说自来水管年久失修造成漏水,再加上有村民不交水费,他们也没办法,我们就这么等着,这一等可倒好,到现在也没弄好。”张先生说。

  买来泉水都不舍得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胶东街道前辛庄村看到,村民王女士正挑着水桶往家挑水。“这些水是我邻居家打井压出来的水,俺家里没打水井。”王女士说,从去年停水开始,村里很多村民纷纷在自家院子里挖水井,她家因为地势较高没挖水井,于是平常洗衣服和洗菜的水只能到村民家里去挑。“自家打出来的水又黄又浑浊,还有还多杂质,这些水根本就不能喝。”王女士无奈地说,为了喝水,现在每隔一个星期,村民们就会出去买水吃,有时候送水的不来,他们几名村民便合伙出去拉一车回来分分。“一桶水要1块钱,俺家每次买10桶,即便是节约着用也就够5天,买水麻烦不说,价格也贵。”刘女士说。

  4天解决村民吃水难

  “现在气温越来越低,院子里的水井经常上冻。很快就要过年了,为了吃水真让我们愁得慌。”王女士说。

  昨天下午,胶州胶东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村子之所以停水,是因为自来水管年久失修造成地下水管漏水,承包自来水的村民亏损严重放弃供水所致。另外,有些村民长期不交水费也是一个原因。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开始维修自来水管,争取4天内就解决村民吃水难题。(记者 牟成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