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再遇重度污染天 车辆或将限行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5 13:31:21 字号:TT

青岛再遇重度污染天 车辆可能限行

  警报拉响后,重污染天气昨“如约而至”,昨天下午3时许,市环保局公布的全市空气质量监测情况表示,当天我市13个监测站共有8个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平时最干净的崂山仰口监测站,也达到了轻度污染。记者多方采访获悉,我市正在制定空气污染预警,方案拟分为四级,类似北京和济南等地的机动车限行或会实行。

  多数站点重度污染

  从前天晚上开始,雾霾天气便持续影响岛城。大雾给我市上空污染物扩散带来了一

定影响,燃煤烟囱、机动车尾气等排放的污染物,全都聚集在岛城上空持续发酵,由此也导致全市空气质量再度亮起了红灯。昨日,记者多次查询并记录下了市环保局空气质量监测情况。所有13个监测站点,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最多的一个监测站,PM2.5近1小时均值超过了国家标准的近4倍。昨天下午3时,记者再次查询发现,全市已有8个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等级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4个监测站点为重度污染,只有崂山仰口一个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等级为中度污染。

  可能采取限行措施

  记者昨从市环保局获悉,他们已安排相应部门制定空气质量达标计划和空气质量污染预警方案。 “正在制定,具体有哪些措施还需要报相关部门批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正在制定的空气质量污染预警方案,视空气质量污染情况拟分为四级,计划采取的措施包括工地停工、重污染企业限产、机动车限行等多方面。 “预警发布后具体采取什么措施,还需要有关部门批准。”该负责人说,预警方案最终以相关部门公布的为准。

  今起三天仍难见晴

  “冷空气不是很给力,势力太小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昨天影响岛城的冷空气很快就减弱了,明天虽然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岛城,但势力同样比较弱小,给我市带来的影响有限。受此影响,今起三天我市上空的污染物依旧没有很好的扩散条件,全市预计仍有雾或轻雾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门时应佩戴相应口罩,保障自身安全。(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