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胶州湾重现面条鱼汛市民有口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5 06:34:21 字号:TT

胶州湾重现面条鱼汛 曾消失多年市民有口福

  昨日,在黄岛区薛家岛甘水湾码头,渔民薛洪新捕捞上2000余斤面条鱼。随着严厉打击盗挖海砂的违法行为,曾经消失多年的面条鱼汛再次重现胶州湾附近海域。

  “面条鱼也叫小银鱼,是产于黄渤海中的一种经济型鱼类,形似面条状,所以叫面条鱼,以海中浮游生物为食,在海洋生物链中位于较低层次。”黄岛区渔政部门负责人介绍,十几年前面条鱼每年都能出现鱼汛,但随着环境恶化和捕捞量加剧,2005年前后面条鱼汛消

失。近年来,由于黄岛海监、边防等部门加大打击盗取海砂力度,面条鱼赖以生存的海砂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是面条鱼鱼汛形成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胶州湾附近的薛家岛至大公岛海域、汇泉湾海域、团岛至中沙灯船海域均出现面条鱼群,渔民捕捞量大增。

  记者昨在甘水湾码头看到,一小时内约有十几条渔船出海归来,几乎都满载而归。“今年面条鱼比往年早出现了一至两个月,个头也比往年大,以前有一根手指长,现在有两根手指长,产量比往年提高了三至四成。”渔民薛洪新说,现在正常情况下出海四五个小时,就能捕捞到2000斤面条鱼。由于今年产量高于往年,许多日照的渔船也闻讯赶来捕捞。(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杨同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