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石老人浴场沙滩惊现近千米长黄色泡沫带(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1-24 12:55:51 字号:TT

海边沙滩上残留的疑似有污染的黄色泡沫带。记者 何毅摄

    1月23日下午,青岛石老人浴场上突然遭到大量黄色泡沫侵袭,近千米的沙滩上出现了一条黄色的泡沫带,现场市民担心是海水遭到污染所致。海洋大学博士表示泡沫是由于海中有机物质、藻类与空气产生化学作用后而形成的,而有机物的成分比较复杂,很难判断是否是污染物。

    “石老人浴场上全部都是黄色的泡沫,脏兮兮的非常恶心!”23日下午4时左右

,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称在石老人浴场的沙滩上看见了大量疑似污染物的泡沫。

    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赶往事发现场,沿着海尔路路口走到沙滩后发现,在近海的沙滩上沙子大部分都是纯净的,但在沙滩上明显的能看到有一条黄色的泡沫和粉状物的混合体,浪花还不时一波又一波拍向沙滩,白色的浪花中都混合着大量的泡沫,海浪褪去之后,泡沫就留在了沙滩上。

    刘先生是第一个向本报热线致电报料这起事件的市民,赶到现场时,刘先生依然守候在现场。“下午我在这里锻炼身体,远远地看见浴场西边的浪花很大,而且颜色还不太对,走近一看哪里是浪花,明明就是泡沫啊。”刘先生回忆起半个小时之前的情况,焦急地告诉记者:“当时那个规模很大,海浪推过来一团又一团的,有差不多30厘米高,现在确实是小了一些。”一边说,刘先生一边从沙滩上捧起一团泡沫给记者看:“你看看这多恶心,干干净净的沙滩上怎么会被这种东西污染呢?”

    记者沿着石老人浴场的海滩一路向西走,发现越往西边,这种泡沫越多,在沙滩上残留的痕迹越大。而在沿着海尔路正对的入海口往东走,发现这种泡沫变得越来越少。

    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李博士在看了本报记者拍摄的一系列照片后解释说:“这种海水泡沫的形成与海中的有机物质有关。大浪将空气吸入水中,与有机物质产生化学作用后就可能形成泡沫,而有机物质的来源可能是从河里流进的淡水带来的化学物质、死亡植物、腐烂的鱼类等,成分相对比较复杂,很难笼统地判断是不是污染物。”

    如有市民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可致电本报热线96663支招。(记者 曹凯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