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8旬老人迷失汽车站 3小时找遍7村庄送回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4 15:29:31 字号:TT

8旬老人迷失汽车站 3小时找遍7村庄送他回家

8旬老人迷失汽车站 3小时找遍7村庄送他回家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 昨天上午,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的前广场,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颤颤巍巍地不断排徊着,来回过往的行人没有人注意到他,然而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陈均正却细心地上前询问。老人因精神障碍“一问三不知”,车站工作人员仅凭老人一句“就住在附近”,花费三小时找遍了车站周边七个村庄,最终将老人送回了家。

    “车的里程表显示跑了40多公里!”下午14:00,当记者赶到城阳北

站时,将老人送回家的陈均正刚刚吃上自己的午饭。

    说起发现老人的事情,陈均正告诉记者上午10:10左右他正在车站的前广场执勤,看到一位只穿着单衣的老人走来走去,而且由于年纪较大走起路来有些摇晃,此时也正是车站客流量较大的时段,不少行人不断从老人身边经过还险些碰倒老人。

    见此情况陈均正便走上去询问老人要去哪里,没想到老人的回答让人吃惊。老人告诉陈均正,自己的母亲去年去世了,现在他要去城阳找母亲。而听到老人这让人一头雾水的回复后,陈均正又询问老人的姓名、子女的电话以及家庭住址,老人却称全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自己姓邵,家就住在附近。由于发现老人的精神有些恍惚,陈均正赶忙将其接近了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服务人员找遍老人全身也没有发现任何联络信息。

    怎么能将老人送回家呢?由于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加上老人自己所说的家就在附近,陈均正与车站的其他工作人员断定老人家就在车站周边的几个村中。于是车站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并安排车辆,带着老人挨个村落查找,仙家寨、李家女姑 、红埠 、赵戈庄、夏家庄、双埠……虽然各个村离车站的距离均不远,但是由于方向不同,来回在几个村落中奔波也耗时不短,直到下午13:00点跑了六个村庄,每个村的村委会经过查询都表示没有这样一位老人,此时离发现老人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

    “到家了,到家了!”就在所有人有些心灰意冷之时,突然一直不说话的老人对着车窗外喊了起来,车站的工作人员一看老人所指的是通往赵村的一条土路,于是连忙调转车头驶进了赵村。

    一进村,车站的工作人员便碰到了村委会的刘主任,而刘主任也一眼认出了老人。刘主任告诉车站的工作人员,这名老人叫做邵延敏,今年已经82岁,家中的两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家中只有老人和他的老伴,由于年事已高,邵延敏患有间歇性的精神疾病,今早不知什么原因趁着老伴不注意跑了出去,还把手机以及和记着紧急联络人的电话卡片扔在了村口。随后在刘主任的陪同下,车站的工作人员将邵延敏老人安全送回了家。(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