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汉发布地标表情图片引热议 网友:太萌了(图)

来源:武汉晨报-- 2013-01-19 10:35:49 字号:TT

有奸情!

有奸情!

嘿!树叶! 你挡我镜头了!

嘿!树叶! 你挡我镜头了!

武汉地标表情 萌翻网友

武汉地标表情 萌翻网友

  本报讯 武汉火车站笑眯眯地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常来玩,湖北省博郁闷地指责大家很久没看望他了,龟山电视塔和晴川饭店隔空互诉衷肠……当这些武汉地标有了表情后会是什么样呢?

  日前,“湖北”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组“武汉地标表情”的图片,立即引发网友热议,网友们大呼“武汉太萌了!”。记者看到,这组表情图共有10张图片,每张代表了武汉一处地标,其

中不乏江汉关钟楼、武汉火车站、湖北省博物馆、归元寺、光谷广场等武汉著名建筑。

  记者搜索发现,类似表情图并不是第一次在网络上出现。早在2011年,“武汉公交表情图”曾爆红网络。在粗黑的公交车框架内,乘客们因为所处的位置不同,表情可谓千差万别。有占到座位“龇牙而笑”的,有在座位上蒙头大睡的,有站在过道上被折磨得“怒火中烧”等等。

  “这是我们城市文化传播方式进步的表现”,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梅志罡说,作为城市的地标性建筑,本身具有浓厚的审美价值。网友将钢筋混凝土的建筑赋予表情,给予了它们更加生动的诠释。这种活泼的动感传播方式,让外地的游客更了解武汉的地标建筑,对于传播武汉城市文化有着积极的意义。(记者 谢冰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