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单强炜:新增供热560万平

来源:-- 2013-01-17 17:36:54 字号:TT

    报告解读·市政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

    局长解读

市政公用局局长单强炜

    今年将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按照“先点后面、属地负责、社会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资金投入、政策法规、舆论宣传和设施建设力度,分步骤、分层次实施,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新体系。

    单强炜称,垃圾收运也将有新变化,加快推进环卫作业网格化、专业化、市场化,对市区未实行物业管理的楼院、绿地、河道、海水浴场、沙滩、海域的卫生保洁、垃圾收运等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实现无盲区、全时段管理;培育一批实力强、管理严、信誉好的专业保洁公司,全面实施定时定点收集、桶站对接、袋装化等方式,提高垃圾密闭化收运作业水平;大力提升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市区主干道达到100%;突出市场化运作,采取公开招投标、特许经营等方式,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环卫作业市场。

    2013年餐厨垃圾处理厂投入使用,日处理能力将达到200吨,建设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等工程;巩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整治成效,全面实行建筑垃圾运输管理特许经营;小涧西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园区基本完备。

    采用合资合作等方式,广泛吸纳社会资本,加快实现由单一的生活垃圾处置向垃圾收运、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及污泥处置等领域拓展,服务范围辐射到各区市,形成“综合处置、运消一体”的大环卫产业发展格局。

    对于市民关注的供热问题,今年市政公用局统一全市供热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三区四市的热源和管网建设,向城镇和农村新社区延伸,提高全市供热普及率;将供热企业整合范围拓展至全市,力争具备条件的转供热单位基本实现由供热企业接管直供,进一步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形成“两联三线”、“多点支撑”统一调配运行的供热发展新格局。开工建设华电青岛发电厂三期工程,完成开源集团徐家东山供热站4#锅炉等热源项目,建设换热站60座、供热管网210公里,实现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