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流感来势猛医院人满为患 没座位站着打吊瓶(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1-14 12:18:39 字号:TT

流感来势猛医院人满为患 没座位站着打吊瓶

青岛市妇儿医院输液大厅人满为患。

    北京报告59例甲流病例后引起了岛城市民的关注。13日,记者从岛城医院了解到,自从上次下雪后,感冒发烧的患者就开始增多,从临床的症状来看,有七成是流感。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18家哨点医院严密关注流感动态。据介绍,有些孩子感冒后,家长照顾孩子时被传染。对此,医生提醒市民,平时家里一定要多通风,家长在照顾患病孩子时要戴口罩。

    等了两小时还没挨上号

    13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市妇儿医院时,看到内科的候诊区人满为患,由于座位都已经坐满,不少家长只能抱着孩子在旁边站着。“这几天病号特别多,到现在已经挂到400个号了。”内科门诊护士称。

    “病号太多了,我9点到的,现在还没轮到我们呢。”上午11时许,抱着孩子等待的刘女士说,她儿子现在七个月大,孩子这两天有些发烧、咳嗽,她就带孩子过来看看。记者看到,由于等的时间太长了,小家伙躺在妈妈怀里已经睡着,不时地咳嗽。

    虽然已临近中午,不过市妇儿医院内科门诊候诊区仍座无虚席。不光内科诊室人多,输液室也是人头攒动。带孩子打吊瓶的王女士说,他们8点就来医院了,因为排队的人太多,11点半才占到座位打上吊瓶。而有的家长没占到座位,只能站着抱着孩子打吊瓶。

    “这段时间感冒的孩子不少。”市妇儿医院急诊科主任徐静称,近半个月以来,急诊上的患儿逐渐增多,现在病号已经从以前的每天400多人增到了600多人。从检查情况来看,60%到80%的患儿是流感。“这次发烧的孩子特别多。”徐静称,除了发烧外,还伴有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有些孩子还咳嗽。“这次感冒的孩子哪个年龄段的都有,小的有两三个月的,大的有十二三岁的。”

    今冬的流感来得有些晚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最近不光孩子感冒的多,大人感冒的也不少。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刘加洪说,自从下完雪之后,门诊上接诊的感冒发烧患者就开始增多,他们医院一天能接诊五六十个感冒患者。

    “从症状上看,这些患者里流感的比较多。”刘加洪说,有的患者病情严重,出现了严重感染。随后,记者从海慈医院、401医院等岛城大医院了解到,最近呼吸科接诊的病号都不少,其中有七成是流感症状。医生表示,从目前接诊的情况看,岛城已进入流感高发期。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冬的流感来得有些晚。“以前的时候 11月底12月初就开始有流感了,不过这次挺晚的,一直到半个月之前才遇到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医生称,流感高发与近段时间气温变化较大有关。

    提醒

    人多的场所少去抵抗力弱最好戴口罩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称,目前18家哨点医院正在进行流感监测。其中,市妇儿中心、海慈医院和胶州人民中医院3家医院为国家级监测点;15家市级监测点为青医附院本部、青医东院、市立医院本部、市北区浮新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李沧区中心医院以及市南区、四方区、黄岛区、城阳区、即墨市、胶南市、平度市、莱西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为国家级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

    据介绍,一旦出现流感样病例聚集现象,哨点医院、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将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便进一步调查处理。

    “从接诊的情况看,感冒患者外出比较多。”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刘加洪提醒市民,在这个季节少到人多的公共场所,抵抗力差的市民外出时最好戴口罩。

    市妇儿医院急诊科主任徐静称,预防呼吸道疾病,还要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平时在家要常开窗通风。同时,还要通过饮食以及运动来增强抵抗力,平时要合理膳食,多吃水果,另外,每天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家长在护理孩子的时候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戴上口罩,以免被孩子传染。”医生提醒,一旦出现流感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记者 韦丽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