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地下通道漆黑一片 市民无奈用打火机照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4 06:25:59 字号:TT

地下通道:白天懂了夜的黑

    昨天上午,市民余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山东路401医院门口地下人行通道的灯已经好几天没有亮过了,有些行人从这走都得打着火机照明。

    行人被迫横穿马路

    市民于女士家住在南京路附近,由于在401医院上班,她每天坐公交车到站后,都要穿过山东路到对面上班。幸好,401医院门口有一个地下人行通道,走地下人行通道过马路很方便,也很安全。可最近,地下人行通道里的灯不亮了,白天漆黑一片,晚上伸手不见五指。“刚开始还没在意,外面有些光亮,连着下了几个台阶后,才发现里面黑乎乎一片。”于女士说,她随即退了出来,因为里面太黑了。无奈她只能走上面,但是该地下人行道在两个路口之间,要走一段距离,如果遇到上下班高峰期,车多、人多,过马路别提多难了,“灯都这么久不亮了,为啥就没人修呢?”

    通道内漆黑一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地下人行通道处。该通道共有四个口,东西各两个,记者从西南角入口处进入,沿着台阶往下走,下了约10个台阶后,光线明显变得昏暗,只能小心翼翼地下台阶,生怕一脚踩空。顺着台阶走到底,约四五十米长的通道一片漆黑,在通道里仅能辨识出人的大概模样。晚上7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该通道,四个通道口灯都不亮,记者从入口进入,里面一片漆黑,借助手机亮光,记者摸黑进入通道。几名准备走地下通道的市民看看漆黑的通道,叹息着不敢继续前进。有市民给他们指路,“走一二百米就可以穿过马路了。”几名市民只好退出去绕远路。有些大胆的市民打着打火机,借着微弱的火光前行;还有些人则干脆把手机拿出来,弯着腰仔细探前方的路。

    据在通道里摆摊的李师傅介绍,这里停电已经有10天的时间,曾经有人来查过,但一直没有修好。

    昨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12345,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落实责任单位,然后尽快解决此事。(记者 徐栋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