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共停车位新增2488个 缓解台东老城停车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0 14:45:23 字号:TT

    建成海伦广场人防停车场、保儿小学地下停车场。完成康居公寓小学地下停车场、香港西路人防停车场、台东当代广场地下停车场、第二体育场地下停车场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动物园西门地下停车场、四方小学人防停车场、中央商务区广场地下停车场。项目的实施有助于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海伦广场停车场目前主体已经竣工,设计停车位为160余个,实际能停放车辆170余辆。市人防办工程处张可宗称,除了在地下建停车场外,还将在地面对海伦路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地上工程结束后预计今年就将投入使用。保儿小学地下停车场已于2012年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将于2013年三季度投入使用,面向社会开放,能停放180余辆车。

    去年12月份,香港西路人防公共停车场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预计工期一年,工程共分为两层,地下一层是停车场,设计可停靠车辆159辆。“工程完工后,这里实际可停靠小型车接近200辆,将极大改善天泰体育场和中山公园周边停车难,缓解旅游旺季期间香港西路的交通拥堵。”张可宗介绍。另外台东商圈也将再增停车位,据了解,结合两改项目,台东当代广场地下停车场拆迁基本完成,预计一季度将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地下主体工程,建成后能停放542辆车,有效缓解台东商圈的停车难问题。

    为了解决中山公园及红酒街周边停车问题,动物园西门也将新建地下停车场,根据规划设计停车位450个,建成后将在地面设计绿地景观,进行风景提升。配合商务区项目建设,在敦化路和连云港路交叉路口还将新建中央商务区地下停车场,设计车位1300余个,目前绿化和管线已经迁移,施工现场也进行了围挡。另外,四方小学停车场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工,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和规划手续,建成后停放车辆将达到170余辆,预计2014年投入使用。(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