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新规驾考首日:25人考科三1人通过 科一难过高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9 21:29:02 字号:TT

直击青岛新规驾考首日 考生吐槽难过高考

科目一的试题变化不小

直击青岛新规驾考首日 考生吐槽难过高考

等待科目一考试的考生

直击青岛新规驾考首日 考生吐槽难过高考

科目一考试,很多考生都感到很难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17时50分最新消息,今天是青岛驾考新规开考首日,目前首日考试已经结束,记者从青岛交警部门了解到,驾考新规开考首日,科目一考试实考433人,合格188人,不合格245人,合格率为43.4%。科目三考试实考63人,其中包括夜考27人,共合格6人,其中一人为夜考合格,其中恒远驾校合格1人,国运驾校合格1人,君达驾校合格1人,立达驾校合格3人,合格率为9.52%,比首次启用电子路考时,同比合格率上升1个百分点。(青岛新闻网记者)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两侧画满斜线的车道,是干啥用的?仪表盘显示车速60,是否表示发动机一秒转了6000转?……今天,青岛市迎来新规驾考首日开考,在按新交规改造完毕的惜福镇考场,正在进行科目一和科目三考场。记者随机问了几个刚刚考完试的考生,不少考生感叹,现在考试太难了。

    科目一:考生吐槽:“比高考还难!”

    前来参加科目一考试的肖先生走出考场,显得有点沮丧。他告诉记者,他得了79分。考前,他在网上找了不少以前科目一的题库,考试之前的十天里,每天做600多道题,分数没有低于93分的,很多做错的题还特意做了笔记,没想到“科目一压根没题库,很多内容没有复习到,只能现场发挥”。

    “起码有30%的题看都没看过。”刚考完科目一的小刘说,虽然只有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但几乎每道题都用图形表述,并会设定一些她从未想到过的情景出题,这让没有驾驶经验的她很迷茫。有的考生吐槽:“比高考还难!”

    据青岛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介绍,新规实施以前的科目一考试,原来有一个统一的题库,考试题目全部从题库中抽取,因此,学员完全可以通过死记硬背来通过考试。新规实施后,新的考试题库不对外公布,但考核的知识点变化不是很大。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