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工作不如意本科生当贼偷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9 06:25:11 字号:TT

本科生当贼 监控看着呢

  早报讯凭借对高校学生宿舍非常熟悉,吴某进入抚顺路一所高校宿舍溜门盗窃,接到报案的民警通过校区监控录像查找嫌疑人,恰巧发现仍在校园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民警在监控室遥控指挥抓捕,将嫌疑人堵在宿舍楼内。昨日,28岁的吴某对进入高校学生宿舍溜门盗窃一事供认不讳,被鞍山路派出所刑事拘留。据介绍,该院校由上千个摄像头组成的监控网在这次抓捕中起到关键作用。

  监控锁定溜门贼

  “我上午出门时笔记本电脑还放在床头,回来就不见了。”前天中午12时,抚顺路一所高校学生拨打驻校民警于振梁的手机,他上午10点从宿舍去教室上课,12点回宿舍时发现,放在床头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由于该校区安装了无缝隙监控设施,于警官立刻赶到学校监控中心,调取这个时间段的学生宿舍监控视频。在视频中发现,10点20分左右,一名背着挎包的黑衣男子在7楼被盗宿舍推门进入,不到半分钟出来时,手里多了一个笔记本电脑。

  遥控指挥抓捕成功

  “这个家伙还在楼里。”于警官正在试图放大视频,查看这名男子的面部特征时,突然发现该男子又出现在旁边的一个实时监控视频里,该视频监控显示的是4楼学生宿舍。“学校保安注意,有盗窃嫌疑人在学生宿舍4楼活动,请尽快赶往现场。”于警官一边通过对讲机向学校保安发出指令,一边不断转换视频,利用遍布校园各个角落的监控摄像盯住这名嫌疑人,随时将嫌疑人所在区域通知赶往现场堵截的保安。10分钟后,这名黑衣男子在另外一栋宿舍楼门口被抓获。当场从其挎包中搜出3台笔记本电脑和6部手机。

  工作不如意本科生当贼

  28岁的嫌疑人吴某供述,他是一所农业大学的本科生,毕业后一直没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近来又辞掉工作失业在家。因为对高校学生宿舍环境非常熟悉,就来到这所高校溜门盗窃。于警官告诉记者,高校学生有宿舍门不上锁的习惯,这给吴某留下可乘之机。所幸在警方建议下,学校去年年底在所有宿舍楼加装了监控摄像,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锁定当场抓获。于警官提醒在校大学生,本学期还剩不到一周时间,学生忙着做离校前的准备,入校人员比较混杂,在校生应该加强防范。(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乔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